注册

戴尔拟分拆安全业务SecureWorks上市:估值约2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戴尔于2011年斥资6.12亿美元收购了SecureWorks,希望借此增强服务业务,扩展公司在核心计算硬件业务之外业务。

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PC厂商戴尔今夏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拟让旗下网络安全部门SecureWorks实施首次公开招股(IPO)。据悉,SecureWorks估值可能高达2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戴尔于2011年收购的安全软件及咨询服务厂商SecureWorks,已在今年夏季秘密向SEC提交招股书,并一直在与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银行推进其IPO事宜。报道称SecureWorks最早将在今年12月份进行路演,并于年底前挂牌上市交易。

分拆安全业务SecureWorks上市,是戴尔已系列战略重组计划的一部分。2013年,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与私募公司银湖联手,以约250亿美元的交易完成了公司的私有化。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迈克尔·戴尔将再次联合银湖,拟以超过500亿美元的报价收购数据存储巨头EMC。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相对于戴尔收购的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设备等其它一些业务,目前SecureWorks与戴尔的战略契合程度并不理想。

筹集资金

根据2012年美国出台的《创业企业融资法案》(Jumpstart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JOBS),对于年营收低于10亿美元的公司,可以秘密向SEC提交文件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但这些公司须在IPO路演开始的21天之前,向投资者公开其招股书。

报道称,预计在SecureWorks上市时,戴尔不会抛售所持股份。知情人士称,戴尔分拆SecureWorks让其上市主要目的是通过引入外部投资人筹集更多资金,从而为未来的潜在收购铺平道路。

戴尔于2011年斥资6.12亿美元收购了SecureWorks,希望借此增强服务业务,扩展公司在核心计算硬件业务之外业务。自那时起,SecureWorks一直作为戴尔旗下一家独立公司运营。SecureWorks主要提供安全管理服务,以及用于监控网络活动、防止黑客入侵计算机系统的在线工具。

近来,安全领域成为了风险投资公司关注的最热门领域之一。包括Rapid7和CyberArk在内多家安全公司成功实施IPO。自今年7月IPO以来,Rapid7股价累计涨幅达52%,而CyberArk自去年9月IPO以来至今股价涨幅高达233%。对此,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网络安全一直是科技食物链中的亮点之一。”(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戴尔 安全业务 SecureWorks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