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证实存在iOS恶意软件YiSpecter 称不是重大威胁


来源:凤凰科技

一旦系统感染上YiSpecter,恶意代码就会下载并安装到手机上,启动应用,甚至取代现有软件。

iOS应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周一表示,尽管近期发现的iOS恶意软件YiSpecter有能力对越狱和原生系统设备发起攻击,但不是一个重大威胁。

苹果代表解释称:“这一问题只会影响从不可信赖来源下载恶意软件的旧版iOS系统。我们已经在iOS 8.4系统中解决了这一特定问题,并封杀了传播这一恶意软件的确认应用。我们鼓励用户升级到最新版iOS系统,获得最新安全更新。我们也鼓励用户只从App Store等可信赖来源下载应用,在下载时注意任何警告提示。”

近日,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YiSpecter形容为首批利用iOS私有应用程序接口(API)的恶意软件。YiSpecter的存在时间已超10个月,主要影响中国内地和台湾的用户,但是逃脱了多数安全厂商的侦测。

一旦系统感染上YiSpecter,恶意代码就会下载并安装到手机上,启动应用,甚至取代现有软件。YiSpecter还可以打开网页,更改Safari的设置,向远程服务器上传设备信息,当启动其它正常应用时播放全屏广告。如果用户进行手动删除,YiSpecter还会自动重新出现在系统中。

在此之前,苹果还在封堵另一款恶意软件XcodeGhost。该恶意软件通过修改版的Xcode开发工具渗透到了App Store中。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苹果常常拿iOSApp Store的安全性作为卖点,嘲讽谷歌Android平台。(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iOS恶意软件 YiSpecter 手机安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