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软件定义电池”方案 可大大延长笔记本续航时间


来源:雷锋网

科学家已经花了几十年的时间,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设计一个更为持久耐用的电池。该系统还可以利用机器学习掌握用户的使用习惯,找到个性化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的全新方法。

科学家已经花了几十年的时间,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设计一个更为持久耐用的电池。但时至今日,在这方面的实质性突破几乎没有。

最近,微软提出了一个非常激进的方案:为什么我们不能制造一台更聪明的电脑?微软希望,使用现有的多个类型电池,通过智能管理软件构架到操作系统上,管理电池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方式进行使用,从整体上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并将该系统称之为“软件定义电池”。

微软研究人员展示他们的电池系统原型

目前,典型的笔记本或者平板,其电源都是由多个相同的子电池通过串并联构成的电池组提供,他们的充放电设计都是一样的,电量的管理也是基于硬件本身而不是操作系统。而设备制造商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也仍然依赖于容量更高的电池,但目前电池技术正处于瓶颈期,短时间内很难大幅度提高电池容量。

与此同时,电脑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复杂,这意味着需要不同的使用模式,例如,重要会议之前的快速充电等。拥有容量更高的电池的确很好,但也不能够满足人们不同的使用需求。

微软的软件定义电池系统针对不同的任务采用了多款不同的电池,系统可以根据用户所运行的不同应用,分配最有效的电池来满足应用的运行需求。比如说,用户在使用word、视频或者游戏时,他们所使用的电池可能就不一样。从而达到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的效果。

微软“软件定义电池”方案可大大延长笔记本续航时间

另外,该系统还可以利用机器学习掌握用户的使用习惯,找到个性化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的全新方法。

例如,系统可能会知道用户每天下午2:45左右都会将电脑连接到电源,而在3点钟的时候需要做一个长时间的ppt演示,这就意味着计算机可以在那个时候做好快速充电,以保证整个下午会议的正常进行。

而另一个用户,白天的时候可能主要也就是发发邮件、上上网、用一用word,但下班路上则用其来看耗电较快的视频,基于这些习惯,电脑可以做一个优化管理,使其不至于着急找地方充电。

据了解,未来该技术绝不仅仅局限于笔记本或者平板。这种想法最终将会普及到手机、汽车等任何需要使用电池的设备上。

作为手机控,不知道你是否也像我一样期待该技术早日解决我们的没电忧虑?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微软 延长电池 续航时间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