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4G网速排名:中国第38位 秒杀排名55位的美国


来源:凤凰科技

为什么越早开发4G的国家下载速度却越慢呢?当初4G还没普及的时候,很多技术还不成熟,包括一些设备和线路都是最初级的,一旦建好之后想更换或升级往往需要很长时间。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科技网站Theverge今日刊文称,调研公司OpenSignal最新发布的全球4G LTE下载速度排行榜显示,中国4G网络下载速度为13Mbps,排名第38位。而最早一批部署4G LTE的美国却以9Mbps的速度排名第55位。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新西兰、新加坡和罗马尼亚。而另外一项关于4G LTE普及率的排行榜中,美国位列第10,中国第12。

全球4G网络下载速度排行

为什么越早开发4G的国家下载速度却越慢呢?道理很简单:当初4G还没普及的时候,很多技术还不成熟,包括一些设备和线路都是最初级的,一旦建好之后想更换或升级往往需要很长时间。就像美国,属于第一批开发4G的国家,但现在下载速度却只有10Mbps;而最近一些刚普及4G的国家却后来居上,直接使用现成的技术和设备,所以速度更快。新西兰就是最好的例子:两年前他们才开始构建4G网络,现在已经荣登榜首:下载速度高达36Mbps。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越早普及4G的国家,其4G用户也相对更多,网络也更加拥挤,所以平均速度肯定不如那些4G用户少的国家。对于一些开发4G较早的国家必须想办法提升自己的网速,比如韩国就正在努力增加4G频段以及网络吞吐量,其他国家可以效仿一下。(编译/大志)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4G网速 中国 美国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