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圈真乱 滴滴快的1亿美元投资Uber竞争对手Lyft


来源:凤凰科技

与Uber进行全球化拓张不同,Lyft专注于美国市场,已经在美国65个城市提供服务,目前处于美国市场第二的位置。

滴滴快的柳青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早间消息,滴滴快的今日宣布参加了由乐天主导的对美国打车应用Lyft的新一轮融资,投资金额为一亿美元。此外,滴滴快的与Lyft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融合彼此的技术优势、产品开发实力、当地丰富的市场经验与网络资源,为往来于中美市场的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出行服务。

据悉,Lyft此轮投资者,除了滴滴快的外,还有卡尔·伊坎、阿里巴巴、乐天、腾讯、以及Andreessen Horowitz、Founders Fund、寇图资本等。

对中国用户来说,Lyft还是一个生面孔。Lyft是Uber在美国的最大竞争对手,由Logan Green和John Zimmer在2012年创建。在美国市场,Uber偏向于商务风格,而Lyft更偏向于轻松范,Lyft的标志是在车前挂一个粉色的胡子,倡导用户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与司机像朋友一样聊天。标志动作是在下车的时候司机与乘客像好哥儿们一样“击拳”。

Uber和Lyft类似于当初中国打车软件市场竞争中的滴滴和快的,双方为抢占市场也进行过激烈的价格战,Uber曾为司机提供500美元的奖励,鼓励司机由Lyft转向Uber平台,而Lyft也曾为新司机提供最多达到750美元的补贴。与Uber进行全球化拓张不同,Lyft专注于美国市场,已经在美国65个城市提供服务,目前处于美国市场第二的位置。

近期Uber与Lyft的竞争已拓展到了融资领域。据外媒报道,双方都要求潜在投资者同意,在6个月至1年内不得投资竞争对手,同时两家公司要求投资者签署承诺才能查看公司内部数据。

作为Uber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滴滴快的此次投资Lyft,颇有点“对手的对手是朋友”的味道。当然,投资Lyft也是刚刚宣布完成30亿美元融资的滴滴快的全球化布局的一部分。

滴滴快的总裁柳青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曾表示,合作会是滴滴快的全球化战略之一。今年8月,滴滴快的投资了东南亚打车软件GrabTaxi。可以预见,未来滴滴快的将会与更多的服务于区域市场的国外打车应用合作。(程贺)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滴滴快的 Uber 打车应用Lyf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