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将推“dislike”按钮:但只用于表达伤感和同情


来源:凤凰科技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已经发现用户不想使用“dislike”按钮来否决别人,而是当看到有人分享伤感消息、比如家人亡故或难民危机时,使用“dislike”按钮来表达支持、同情。

未来Facebook将推出的Disklike按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在总部进行的一次公众问答环节中透露,公司正在考虑推出“点赞”(like)以外的按钮选项,其中包括“dislike”等。

但使用“Dislike”按钮要谨慎,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希望用户仅仅在其他用户发布伤感或苦恼消息而表达同情时使用这一按钮。扎克伯格称,创建“Dislike”按钮是一项十分复杂的任务,但Facebook打算很快开始对该按钮进行测试。

多年来,针对推出“dislike”按钮的问题一直困扰着Facebook。但对于Facebook而言,该公司不想仅向用户提供一种很轻易的批评方式。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已经发现用户不想使用“dislike”按钮来否决别人,而是当看到有人分享伤感消息、比如家人亡故或难民危机时,使用“dislike”按钮来表达支持、同情。

扎克伯格称,使用“dislike”按钮的用户,“他们真正想要做的是能够表达感同身受的心情。如果你表达的东西令人伤心……使用‘like’或许不合适,但你的朋友希望能够表达出他们对此理解、感受。”

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新按钮将如何运作,以及Facebook如何将相关算法嵌入到Facebook的新闻提要。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宣布将调整算法从而精确计算用户在某一特定发帖花费时间,因为用户往往不愿为一个伤感帖子“点赞”。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扎克伯格的言论作进一步置评。(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Facebook Dislike 伤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