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今年将开始测试生鲜食品交付服务 抗衡亚马逊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快递(Google Express)总经理布莱恩·埃利奥特(Brian Elliott)表示,测试将从旧金山和另一城市开始。

谷歌快递送货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谷歌将在美国两个城市测试生鲜和食品交付服务,加大与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创业公司Instacart的竞争。

谷歌快递(Google Express)总经理布莱恩·埃利奥特(Brian Elliott)表示,测试将从旧金山和另一城市开始。谷歌快递目前已经开始向用户交付包括干货食品在内的商品。埃利奥特称,谷歌生鲜交付服务的合作伙伴包括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好市多。

谷歌正在投资家庭和商业交付服务,旨在为其网站吸引更多流量。此举使得谷歌与亚马逊展开了更为直接的竞争,后者已经在美国几个城市推出了生鲜直达(Fresh Direct)服务。市场调研公司IbisWorld在去年12月发布报告称,美国在线食品行业规模已达109亿美元,未来每年将以9.6%的速度增长,直到2019年。

谷歌还在美国中西部拓展次日达服务,以争取印第安纳州、威斯康星洲、俄亥俄州等地区的逾2500万潜在用户。谷歌已经在曼哈顿、芝加哥与沃尔格林、Kohl’s Corp以及其他在线零售商合作,提供次日达服务。

埃利奥特称,此次测试属于摒弃从仓库交付水果和蔬菜等生鲜食品努力的一部分,后者会增加复杂性,需要冷藏。他表示,给予用户更多选择应该有助于提升利润和销售额。(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谷歌 亚马逊 生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