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邮政入股蚂蚁金服 持股小于5%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邮政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资本运营平台——中邮资本近期正式完成了战略入股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凤凰科技讯 9月5日消息,中国邮政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资本运营平台——中邮资本近期正式完成了战略入股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中国邮政首次以私募股权的形式开展对外股权投资,此次入股蚂蚁金服的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位列本次蚂蚁金服融资所有战略投资者的第二位。

全国社保基金此前曾对外表示大约获得了蚂蚁金服5%股权,这意味着,此次中国邮政获得的蚂蚁金服股权小于5%。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投资入股为日后普惠金融、农村小额贷款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8月25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CEO彭蕾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国华表示,此次中国邮政成功投资入股蚂蚁金服拉开了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序幕,为日后普惠金融、农村小额贷款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国华提出,双方要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合作共赢。

彭蕾认为,中国邮政与蚂蚁金服具有较高的战略协同度,此次蚂蚁金服能够成功引入中国邮政战略投资,打开了双方深化业务合作的空间。彭蕾希望,以此次资本合作为契机,与中国邮政形成优势资源互补、线上线下互动的共赢格局。

[责任编辑:王文皓]

标签:中国邮政 蚂蚁金服 入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