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厨师徐志岩:90后融了一个亿,如何玩转餐饮O2O?| 创始人60s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创投《创始人60s》酷炫登场#我们呼唤你,你,你,最牛逼的创业者们,用60s视频介绍完你的创业项目及产品,优质作品将免费登陆凤凰全媒体平台黄金资源位,被百万人围观!拿起手机、VCR、Gopro来

#凤凰创投《创始人60s》酷炫登场#我们呼唤你,你,你,最牛逼的创业者们,用60s视频介绍完你的创业项目及产品,优质作品将免费登陆凤凰全媒体平台黄金资源位,被百万人围观!拿起手机、VCR、Gopro来一场创业者间的较量吧!参与者请将视频发至邮箱:istartup@ifeng.com

第五期60s来自好厨师创始人徐志岩

►在互联网的大潮之下,传统餐饮业正在被迅速改造,从美团、大众点评的团购模式到提供送餐服务的到家美食汇、饿了么,无一不是资本的宠儿。在出行成本日益上涨的当下,提供预定厨师上门的服务也成为互联网引爆餐饮业的另一个巨量市场。

好厨师是以私厨上门为主要核心业务的O2O企业,半年时间获了包括天使、增持和A、B轮四次融资,开创了移动互联网融资最短的先河。

好厨师创始人徐志岩

►创始人徐志岩,这位1992年出生的山东男孩,已在退役至今的3年多时间内,历经十余家互联网公司,其中由其担任联合创始人或完全由其主导的公司共3家。眼下他正倾注全力的互联网公司注册在上海,主要为家庭或企业提供“私厨上门”服务,即将完成由国内一线基金介入的亿元B轮融资。当外界对该公司迈入“新三板”普遍看好时,徐志岩却愈发谨慎,他强迫自己把公司当成3个月后就会死。

创建以来,好厨师已相继服务了三万多个家庭,在没有真正投入资金进行推广的情况下,依然处于直线上升阶段。对于快速增长的原因,徐志岩分析为三点,一是来自于消费者。普通家庭每天都有吃饭的需求,并抓住了消费者喜好分享的特点;二是来自于厨师。厨师行业收入水平相对较低,日均工作量大,而好厨师为厨师们提供了一个最佳的平台。据徐志岩称,以目前的订单量,厨师每天接三单,中午一单、晚上两单,每天做18道菜的收入就能维持在八千元左右,轻轻松松赚取了比原来甚至多一倍的收入;三是社会的影响力。私厨上门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又不失在家里吃饭的温馨感,一举多得。

来自中国烹饪协会的一个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餐饮业收入为2.786万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3万亿元。2014年餐饮O2O(包括外卖上门、团购优惠券、上门做饭等)市场规模大幅增长51.8%到951亿元,2014年餐饮O2O在线用户规模同比增长38.5%,均大大高于全国餐饮收入增长。据预计,2015年餐饮O2O市场规模和在线用户规模还将分别增长30%以上到1300亿元和2.2亿人。

好厨师团队

►O2O市场的商业模式,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尚属探索阶段,很多人选择先来占领市场份额,再去谋求利润。好厨师也不例外,今年业务规模计划扩展到10-15个城市,并在上海率先试水盈利模式,好厨师目前已与多家一级食材供应商展开合作,相较于大型商超,为消费者去除了很多中间环节,将食材直接供应给消费者,在保证消费者得到优惠的同时,也保证了企业自身的发展。

 

[责任编辑:余然]

创始人60s:好厨师创始人徐志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1/046d2755-1739-4c18-b577-2b6c80252f24.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