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官方否认富士康取消投资计划


来源:凤凰科技

据路透社报道,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取消在印尼10亿美元投资建厂计划”,印尼工业部一位官员周二否认了这一报道,称富士康并未取消其在印度的投资计划。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取消在印尼10亿美元投资建厂计划”,印尼工业部一位官员周二否认了这一报道,称富士康并未取消其在印度的投资计划。

印尼媒体Kontan business daily援引印尼工商业联合会主席Suryo Bambang Sulisto的话称,由于土地问题,富士康已决定取消了其在印尼的投资计划。印尼工业部负责冶金、机械、交通运输和电力等业务的主管I Gusti Putu Suryawirawan否认了这一报道,但未对此作进一步置评。

Sulisto暂未回应电话置评请求。富士康拒绝发表评论,仅表示:“正如我们此前在很多场合声明,富士康将考虑在印尼或其他市场进行投资,只要他们具有商业意识。”

富士康还称,“跟在其他许多市场一样,我们将继续着眼于在印尼的投资机会。只要公司宣布任何投资计划,我们将提供最新消息。”

富士康去年曾表示,其将在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市场投资10亿美元建立生产基地。但印尼即将于2017年生效的一项法律,可能对富士康集团带来影响。该法律要求:印尼的智能手机厂商必须满足至少40%的产品在印尼生产要求。但印尼通信部门网站信息显示,目前该数字为30%。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这一比例发生了变化。

评论人士指出,这一新规旨在响应印尼总统Joko Widodo提出的加强印尼制造业发展号召,但这一规定可能会增加企业投资成本、限制企业获得新技术。 (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富士康 印度 投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