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大发现:科学家发现阻止、逆转癌症新方法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科学家们宣布发现了一种可以关闭癌症的密码。在令人激动的实验里,科学家们让癌症乳房细胞和膀胱细胞再次变成良性。他们相信很多其它类型的癌症应该也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科学家们宣布发现了一种可以关闭癌症的密码。在令人激动的实验里,科学家们让癌症乳房细胞和膀胱细胞再次变成良性。他们相信很多其它类型的癌症应该也在他们的掌握之中。据称他们的工作揭示了“提供关闭癌症的密码的意外的新生物学。”更重要的是,它揭示了“癌症治疗的新策略”。

科学家们让癌症乳房细胞和膀胱细胞再次变成良性

尽管现在医学高度发展,癌症每年还是杀死了150000名英国人,毁坏了更多人的生活。这项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它在未来或可以拯救更多人逃离癌症的魔爪。与传统的癌症药物有所不同,后者主要是杀死癌症,这项美国的研究旨在解除癌症并把它变得无害。这项突破性进展关注于名为PLEKHA7的蛋白质,后者可以帮助健康细胞堆积在一起。

这项美国佛罗里达梅约诊所进行的研究展示了这种蛋白质在一系列癌症里是缺失或者有缺陷的,这会导致对细胞进行的关键遗传指导会分崩离析,细胞也将变成生癌的。

在一些攻击性的癌症里进行的最初实验的确非常有希望

帕诺斯·阿纳斯塔西亚迪斯(Panos Anastasiadis)带领的研究团队能够重新设置这些遗传指令——关闭癌症。在培养皿上进行的实验也证明了人类高危的膀胱癌细胞是可以再次恢复正常的。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博士表示:“在一些攻击性的癌症里进行的最初实验的确非常有希望。”他认为除了脑癌和血癌,这一技术还可以应用于绝大多数的癌症,包括英国人最大的癌症杀手——肺癌,后者占据了癌症死亡的1/5。当然,将这种技术在人类身上进行首次试验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大量的研究。而且,即使这种疗法可以帮助病人,他们可能还是需要化学疗法作为辅助。

英国专家将这项研究描述为“美丽”和“完全不可思议”。但他们也警告称距离帮助人类患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英国癌症研究中心高级科学信息经理亨利·斯考克罗夫特(Henry Scowcroft)表示:“这项重要的研究解决了长久存在的一项生物学谜题,但我们不能太操之过急。我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确定这些发现,这些在实验室内培育的细胞,是否能够真正帮助治疗癌症患者。”他补充表示这样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期刊《自然·细胞生物学》上。(编译/严炎刘星)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探索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重大发现 科学家 逆转癌症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