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挖角微软首席音频工程师 或开发自主AR项目


来源:凤凰科技

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认为,苹果重新招募汤普森,是看中了他在HoloLens项目上的经验,这进一步表明苹果很有可能组建了一支内部团队来开发潜在增强现实项目。

 

苹果iPhone增强现实地图应用专利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微软HoloLens增强现实项目首席音频工程师已被苹果挖走,这进一步加剧了苹果可能正在开发自主增强现实项目的推测。

美国投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特拉维斯·加克尔(Travis Jakel)发现,尼克·汤普森(Nick Thompson)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资料已将他列为苹果工程师,从7月份开始工作。在此之前,汤普森在微软任职,最近担任的职位是从20129月开始的HoloLens音频硬件工程负责人。

值得注意的是,汤普森以前就在苹果工作过近7年,担任苹果CPU软件、音频部门高级工程经理。资料显示,他曾负责过Mac产品和第一代Apple TV内置音频系统的设计、实施和执行。

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认为,苹果重新招募汤普森,是看中了他在HoloLens项目上的经验,这进一步表明苹果很有可能组建了一支内部团队来开发潜在增强现实项目。

蒙斯特在本周发给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称:“增强现实的音频对体验的重要性常常被忽视,但我们相信,音频的位置是体验的一大卖点,它能够让用户相信前方或身后存在一个真实物体。”

蒙斯特在今年3月份首次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组建了一支小型团队,在增强现实领域开展实验工作。一支有推测称,增强现实是苹果在消费者领域的一个长期项目。(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苹果 微软 AR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