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方很环保?欧洲65%电子垃圾被非法交易或丢弃


来源:凤凰科技

报告建议欧洲各国能够加强监管协作,同时对消费者进行更多的环保知识教育,并禁止废弃金属现金交易。

欧洲工人正将传送带上的电子废弃物分类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大多人的印象中,西方国家都非常注重环保,人们从不乱丢垃圾,废旧电池和家电等都能得到有效回收。不过最近由联合国和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共同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可能会让你发现,在环保方面欧洲并非想象中那么完美。调查显示,在欧洲只有三分之一的电子垃圾得到了适当的回收,其余大多数废旧手机、电脑和电视等电子垃圾均被非法交易和胡乱丢掉。

报告称,瑞典和挪威两国环保程度较高,接近达到欧洲制定的回收85%的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的目标。罗马尼亚、西班牙和塞浦路斯排名垫底,只回收了不到20%的电子垃圾。

欧洲的法规规定,使用电力或电池的废旧电子产品必须得到有效回收,以重新利用其中的金、银等金属,并避免向环境释放铅和汞等有毒物质。

总体而言,在2012年欧洲大陆只有35%的电子垃圾被适当回收。该报告还颠覆了人们的一个传统印象,即大多数非法交易的电子垃圾都被运往了非洲,在维修后被卖给当地人使用。

“大部分的非法电子垃圾交易均发生在欧洲各国之间,而不是遥远的非洲,” 联合国智囊机构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的雅科·休赫曼(Jaco Huisman)说。“监管不善在各国均有发生,偷窃和非法回收屡见不鲜,还有相当一部分的电子垃圾被直接丢进了垃圾桶,”休赫曼对路透社说。

在2012年欧洲共产生了950万吨电子垃圾,其中约330万吨得到了正确的丢弃和回收。只有约130万吨被出口到欧洲以外,其余的要么是被非法回收要么是被扔掉。

国际刑警组织环境专家伊万娜·博泰扎图(Ioana Botezatu)说,尽管欧洲各国对环境犯罪有严厉的处罚条款,但是监管机构鲜有起诉。

报告建议欧洲各国能够加强监管协作,同时对消费者进行更多的环保知识教育,并禁止废弃金属现金交易。

此外,回收废物面临的问题之一是,人们不知道回收中心在哪。

“消费者不知道上哪找回收中心,”废旧电气电子设备论坛(Was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Forum)论坛秘书长帕斯卡·勒罗伊(Pascal Leroy)说。(编译/昷凡)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西方 环保 电子垃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