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颈鹿到底是不是站着睡觉的?它们的睡姿你猜不到!


来源:羊城晚报

我们知道,对于长颈鹿这类动物,时刻保持警惕性是最重要的保命方法。而且它们腿太长,如果躺下再起来,总是会很费劲的。所以在长期演变进化过程中,长颈鹿睡觉通常是站立的,很少躺下,而且睡一次也只有几分钟。所以

被圈养的长颈鹿才会拥有这种睡姿

我们知道,对于长颈鹿这类动物,时刻保持警惕性是最重要的保命方法。而且它们腿太长,如果躺下再起来,总是会很费劲的。所以在长期演变进化过程中,长颈鹿睡觉通常是站立的,很少躺下,而且睡一次也只有几分钟。所以长颈鹿也成为哺乳动物里所需睡眠时间最短的动物,平均一天仅睡半小时。

但最近英国媒体公布了一组长颈鹿躺下睡觉的奇怪睡姿照片。有专家指出这些应该都是被圈养的长颈鹿。因为已没有了被狩猎的压力,这些被圈养的长颈鹿睡觉时间也会相对较长,每天能间隔性地睡够四五个小时。

由于脖子和腿都太长,睡觉和喝水一直都是长颈鹿的烦恼。比如喝小河沟里的水时,它们也总是得以一个很尴尬的姿势——叉开两只前腿,将身体向下压,才能弯下腰够到水面。但因为这种情况下,它们很容易遭遇像狮子这样的猛兽攻击,所以长颈鹿通常几天才会去喝一口水,更多时候它们宁愿选择从所食植物中汲取水分。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长颈鹿 睡觉 睡姿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