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正式否认欧盟反垄断指控 面临欧盟重罚风险


来源:凤凰科技

沃克称,欧盟委员会要求谷歌平等对待竞争对手是“奇怪和成问题的”,只有对像电力公司这种提供基本服务的公司提出这样的要求,才是合理的。

谷歌否认欧盟指控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否认了欧盟对它的反垄断指控。这意味着如果不改变业务行为,谷歌可能面临遭到欧盟重罚的风险。

欧盟4月份指控谷歌篡改互联网搜索结果,偏向自家购物服务,损害了竞争对手和消费者利益。

谷歌总法律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当地时间周四发表博文称,“十多年的经济数据,投诉方的大量文件和声明,都证明产品搜索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认为,在事实、法律和经济学方面,欧盟委员会的结论是错误的。”

沃克的评论,与谷歌提交的长达150页的文件的观点相符合。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里卡多·卡多斯(Ricardo Cardoso)证实已经收到了谷歌提交的文件,“在作出进一步的决策前,我们将仔细考虑谷歌的回应,不希望未经详察,就对调查的最后结论作出判断。”欧盟的案件记录(charge sheet)显示,如果被认定有罪,谷歌将面临重罚。根据欧盟法律,欧盟委员会可以对违反反垄断法的公司处以相当于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

沃克在博文中称,欧盟当局没有考虑到来自亚马逊和eBay激烈的竞争。他还说,过去10年,在欧盟委员会指控谷歌滥用市场主导地位打击竞争对手的国家,互联网流量增长了227%。

沃克称,欧盟委员会要求谷歌平等对待竞争对手是“奇怪和成问题的”,只有对像电力公司这种提供基本服务的公司提出这样的要求,才是合理的。

谷歌的对手则对其说法提出了严厉批评。游说团体FairSearch律师托马斯·维尼耶(Thomas Vinje)说,“我们之前就见过这样的桥段,欧盟反垄断大案中的被告曾提出过相同观点。它们也像谷歌这样认为,反垄断监管机构错了,要求的纠正措施会引起技术和市场混乱。”FairSearch成员包括微软、诺基亚和TripAdvisor。

但是,谷歌得到了欧洲智库欧洲改革中心一项研究的支持。研究发现,在英国,Google Shopping上商品的价格,比正常搜索结果中排在首位的零售商低2.9%。研究人员约翰·斯普林福特(John Springford)在上个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谷歌商业行为最大的输家是厂商,而非消费者,至少在英国是这样的。如果谷歌因偏爱自家服务而获得垄断力量,其服务中产品价格应当更高才对。” (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谷歌 欧盟 重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