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记微电影:用自行车感知你的城市


来源:凤凰科技

关于凤凰创投《创业记》 《创业记》是凤凰创投全力打造的视频栏目,旨在讲述创业故事、展示创业公司新产品。如果你也是创始人,也有感人的创业故事,或者你的产品够炫酷,赶紧跟我们联系吧! 张向东700Bi

关于凤凰创投《创业记》

《创业记》是凤凰创投全力打造的视频栏目,旨在讲述创业故事、展示创业公司新产品。如果你也是创始人,也有感人的创业故事,或者你的产品够炫酷,赶紧跟我们联系吧!

700Bike联合创始人张向东

张向东700Bike联合创始人,NASDAQ上市公司前久邦数码联合创始人&总裁。中国城市自行车、骑行文化推动者。1977年出生陕西。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

7月19日晚,“不想白白爱过自行车”的张向东,在离开一手创办的久邦数码后,历经“十月怀胎”,一口气诞下了四个系列自行车产品:后街、美术馆、百花、银河。

这些充满文艺气息的名字来自700Bike曾用办公地址。例如,现在的办公地叫美术馆后街77号、而之前则是在百花深处25号。

“虽然700Bike历史很短,但我们尊重自己的过去。就像700Bike在造城市自行车时,首先考虑的也是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来造一辆好车。”张向东在发布会上说。

在他看来,“自行车不是新事物,但是需求是新需求”,700Bike就是针对现代城市生活情境塑造出一个新的品类——城市自行车。

“互联网化、智能交互化一定会是自行车未来发展的方向,但归根到底还是要从自行车本身的驾乘体验做起,在这点上做出极致。”张向东说,互联网概念链接硬件的思维盛行之下,张向东并没有本末倒置地将重心放在互联网与智能元素上,对自行车情有独钟,让他更看重自行车本身的功能属性。

700Bike产品

在700Bike产品系中,“后街”系列的定位是热衷运动与休闲的都市人群量身打造的轻运动街车,“美术馆”和“百花”则偏向于高端系列,为享受城市优雅漫骑的男性和女性而设计。同时,700Bike还发布折叠便携车——“银河”。

其中,“后街”系列售价2499元,8月11日,正式进入公众开放购买期。“美术馆”和“百花”的价格相同均为3299元,与“银河“系列将在第四季度与用户见面。

700Bike整体车架设计上,采用双传导结构和全球首创的“h“形不对称后上叉设计,让踩踏效率更高,也更好吸收路面震感。同时测算人体臀点数值基础上,适度增加了坐宽,提升城市骑行舒适度。

在适应性上,700Bike选用了自动内变速花鼓。这种装置相当于将汽车的自动挡,变速过程平滑有力,不仅根据骑行速度自动切换档位,也避免了在城市中遭遇红绿灯多,频繁起停,以及传统山地车和公路车需要复杂变速的麻烦。

超轻凯夫拉防穿刺轮胎,配合密织尼龙帘布层,使得轮胎更轻,路感更柔顺,防穿刺效果可增加60%。

作为全球第一款整体内嵌显示屏的量产自行车,700Bike在车把位置加入了电子组件和OLED屏幕。自行车内置GSM芯片可以通过GPRS保持实时在线,随时同步数据到云端,通过配套的APP,保证重要信息的通讯,实时全球定位,并实现远程布防作用。

[责任编辑:陈妍]

标签:创业记 700bike 微电影

凤凰创投《创业记》:用自行车感知你的城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7/ebf7b5e8-b0c6-480e-a7d1-21b0e3a08ba8.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