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宣布Windows 10上市一个月装机量超7500万部


来源:凤凰科技

Windows 10版应用商店在每部设备上的下载量是Windows 8版应用商店的6倍。

微软Windows和设备营销总监约瑟夫·梅赫蒂的推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微软Windows和设备营销总监约瑟夫·梅赫蒂(Yusuf Mehdi)周三宣布,自上市近一个月后,Windows 10的设备装机量已超过7500万部。

梅赫蒂周三在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中称,192个国家的逾9万款PC和平板电脑机型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系统。Windows 10版应用商店在每部设备上的下载量是Windows 8版应用商店的6倍。

微软已经向股东承诺,Windows 10将在三年内覆盖10亿用户,这将是Windows系统有史以来最快采用率。梅赫蒂上月在博文中称,在Windows 10 729日发布后的24小时内,1400万部设备已升级到了这一最新系统。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已表示,来自新系统的营收增长通常会在从现在起的两个季度后得到体现。

官方发布的Windows 10采用率超出了华尔街预期,投资公司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在一份电邮中称,纳德拉这一次终于走对了,消费者和企业喜欢这一最新旗舰平台提供的一切。”

艾夫斯原本预计,在8月底之前,将有5000万设备安装Windows 10。他表示,Windows 8上市第一个月的设备装机量不到1500万部。在Windows 8发布后,微软花了半年多时间才售出1亿份Windows 8授权许可。艾夫斯授予微软股票“跑赢大盘”(Outperform)评级。

截至周三收盘,微软股价上涨5.5%42.71美元。随着股市结束了6日连跌,开始反弹,标准普尔500信息科技指数上涨5.3%

梅赫蒂还在推文中称,自发布以来,微软语音个人助手“小娜”(Cortana)已经讲了逾50万个笑话。纳德拉已表示,小娜可能是我们在生产力上实现的最大创新”(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微软 Windows 10 装机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