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骑乐无穷:提供上门安装的自行车电商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在由凤凰科技、凤凰创投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自行车垂直电商骑乐无穷做了现场路演。 据创始人介绍,骑乐无穷为自行车领域垂直电商,不同于淘宝、京东,采取自行车上门安装调试模式。目

骑乐无穷创始人

凤凰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在由凤凰科技、凤凰创投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自行车垂直电商骑乐无穷做了现场路演。

据创始人介绍,骑乐无穷为自行车领域垂直电商,不同于淘宝、京东,采取自行车上门安装调试模式。目标今年的交易额达到1亿元。

清科创投投资总监王钊提出“目标客户在自行车发烧友,目标用户范围是否过小?”的质疑,该项目创始人认为自行车运动在一线城市追捧,未来市场潜力很大。

以下为路演实录:

我们先看一个骑乐无穷的视频介绍。骑乐无穷是自行车领域的垂直电商,我们的受众用户是自行车及自行车零配件的购买需求者。

我们解决什么痛点?在任何一家网站上购买的自行车,他需要二次安装,自行车越专业、越高级,安装的技术门槛越来越高,所以导致用户被迫推向线下实体店去安装。在线下购买的话,旧货翻新货,价格不透明、服务不齐也很明显。我们可以直接将自行车的零售价砍到一半,我们有很优质的专业服务。

骑乐无穷可复制性,骑乐无穷提供自行车上门安装服务,采取类似uber技师上门服务,不雇佣技师。

说到不可复制性,世界上唯一不具备可复制性的就是品牌,举几个例子,像阿里的淘宝做出来之后,腾讯的拍拍高度同质化,但是很难去做,前者充分占领了用户的心智。在不可复制性这块,骑乐无穷厚颜无耻的说一句,我们略有影响力。在2015年年关,铁道部发布一个法规,禁止自行车上火车,之后我们骑乐无穷和他们有比较狗血的撕逼,最后撕逼的高潮,我们请了上海德高望重的大学教授写了一份公关信,我们呼吁全球支持我们,我们在短短三天内获得了两千万的支持,这样的社会事件本身不具备可复制性。

我们近期携手上海的SMG独家冠名了亚洲对打的自行车车展,获得了多家媒体的报道,我们成功举办了国内比较知名的联赛。近期有比较火的自行车电影,我们成功邀请到像小鲜肉和明星做了一些商业活动,我们已经有一些顶级品牌的合作。

22只环法车队里面,我们签了一半以上,刚刚聊到说跨境购物,我们现在做的后来者,再有巨头进来,他们加起来不可能比我们多,我们在顶端的塔尖部分拿到一半的品牌。

我们项目亮点,骑乐无穷转型电商之后,每个月的营业额流水已经达到20%速度的在增长,我们来要钱2000万,300万用于团队和行政的开销;商品管理,库存,300万的库存;品牌运营也是200万继续冠名一些车展,请一些明星,1200万做上门服务补贴。钱都花在刀刃上,平均每一单获得成本是200元。

以下为投资人点评:

王钊(清科创投投资总监):你是自行车骑行的爱好者?

骑乐无穷:我是自行车狂热的发烧友。                             

王钊:你骑行最远的距离是哪里?

骑乐无穷:西藏,西藏骑了一段,骑了大概有十天的样子。

王钊:我有一个问题请教一下,您现在是整车和配件都出售?

骑乐无穷:是。

王钊:整车的时候上门安装,零部件买下来还是自己装吗?

骑乐无穷:像头盔、水壶不需要安装。

王钊:比如说我的车脚踏坏了,某一个零部件坏了,我想买回来还是自己装,还是我再下单你装?

[责任编辑:余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