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民警辞职创业做汤品O2O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在由凤凰科技、凤凰创投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汤品O2O项目一盃汤做了现场路演。 据创始人介绍,一盃汤的产品包括古早靓汤、时尚汤饮、私房定制、营养套餐、汤伴侣。以线上销售为主,

一盃汤创始人

凤凰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在由凤凰科技、凤凰创投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汤品O2O项目一盃汤做了现场路演。

据创始人介绍,一盃汤的产品包括古早靓汤、时尚汤饮、私房定制、营养套餐、汤伴侣。以线上销售为主,线下体验为辅的商业模式。线上通过独立网站入口特定数据积累,2小时配送。2015年下半年主要计划在上海、程度先寻找城市合伙人。目前平均每日订单达到50但,复购率超过60%。其团队目前有10个人,创始人此前做了8年警察。

在清科创投总监王钊看来,如果该项目运营得好肯定能赚钱,“但能做到多大不好说。”

以下是该项目路演实录:

今天给大家讲是女探长来卖汤的故事,我在北京市公安局做了七年,负责安全食品做了七年。

下面跟大家讲讲我在卖什么汤,一盃汤是中国的第一家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互联网汤食品牌,有线下实体店,有线上销售的方式,现在大家可以通过www.A找到我们,我们体现的是服务+互联网,我们是材以甄选,传递生活美学。我们目前是北大科技园区的明星项目,登上了创业英雄会。

我们现在的汤的品类分为古早靓汤、营养套餐、时尚汤饮、私房定制、汤伴侣。商业模式有线上线下,有实体,有专家团队。

一盃汤是慢时光,提供是中式养生加上西方的清食,我们的故事叫用力生长,我们团队在四月份重新开始做了新一轮,客单价在110元。

我们的网站是自己的技术团队做的,因为我以前是北理工毕业,学计算机,我在公安局的时候负责数据分析,数据最重要的是加标签和提前前置的预期。我们做的时候,对数据进行分析,所以看清楚我们所有买汤的人都送了谁?前天七夕节的时候,我们破了百单,大部分都是在互相送,他们的使用场景都可以做一个分析。

目前我们也谈了很多,用了不同的推广方式,刚才听到那么多的优秀创业者,线下我们可以进行深度的交流。我们目前的团队除了运营团队以外,有技术支持团队,产品研发团队。

我们市场概述,你们认为星巴克是什么?我问了星巴克的人,他告诉我是爱生活,你们问一盃汤是什么?我认为它未来也是爱生活。

以下为投资人点评:

王钊(清科创投投资总监):现在的日单量是多少?

一盃汤:平均50单左右。

王钊:复购率怎么样?

一盃汤:复购率比较高,复购率超过60%。

王钊:我觉得要是做好了,运营好了是能挣钱的生意,目前也不是我们投的阶段。投资机构投的话,肯定是冲着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回报去投,什么时间段能成为我们能投的商业?我觉得你客单价还可以,客单价有多少人去承受。你做好了肯定能挣钱,但是能够做多大我不知道。

一盃汤:为什么没有人专门把做汤拿出来,我认为拿汤挣钱很难,以汤会友很容易,汤如人生熬出来的,其实做的是一种整合,是一种生活类O2O的线下评价,汤的客单价,我的成本一杯超过50%,我相信没有人干的事情,中国未来一定有很大的市场。所以我们更看重的是商业,它不是一个生意。

王琛(IDG资深投资经理):客单价是多少?

一盃汤:客单价是110。

王琛:有多少是自己喝的?

一盃汤:70%多,这个数据只是近四个月,从最近的数据来说,越来越多人送别人。知道一盃汤的人,我觉得现场观众还不知道。

王琛:想做什么场景?

一盃汤:我们套餐定的时候,我们在意热量的和健康养生的人群。

尹莉:我问两个小问题,第一个,你的耗损占了整个成本的多少?

一盃汤:我认为没有成功,在我们这里面最多的耗损是活动中的用汤和营销用汤。我们是有了客户才去生产,才去配送,根据我的预估量生产出来的。

尹莉:今天来的目的是希望什么?

一盃汤:要钱,要用户

尹莉:现在是什么阶段?

一盃汤:天使拿过一笔,A轮还没有阶段。

尹莉:对你来讲,资金最重要。

一盃汤:资源+资金,尤其A轮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余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