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端定制电商所欲 受投资人关注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在由凤凰科技、凤凰创投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定制电商所欲科技创始人做了现场路演。 据创始人介绍,所欲是在线高端定制平台,通过供应链的整合为消费者和设计师提供模块化定制和自由设

所欲科技创始人

凤凰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在由凤凰科技、凤凰创投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定制电商所欲科技创始人做了现场路演。

据创始人介绍,所欲是在线高端定制平台,通过供应链的整合为消费者和设计师提供模块化定制和自由设计服务。目前上线箱包等皮具类产品。

包括IDG资深投资经理王琛、清科创投投资总监王钊等投资人对该项目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设计师是怎么找来的”清科创投王钊向所欲创始人发问,“我们找的是工程类的设计师,主要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

以下为路演实录:

我为什么拿个包上台呢?因为包就是我们的产品。这款包是我自己设计的,我们是通过高效整合供应链为大家提供在线高端定制和自由设计的服务,我们有三方,第一消费者,消费者分C端和B端;设计师和生产者;我们的特点提供在线模块化定制;第二,提供自由设计服务,目前唯一提供箱包类自由设计的平台,提供个性化标牌。我们的特点是经专定制工厂和手工匠人。

我们8月7号上线官网的样式,这个是自由设计的展示,可以画,或者是说出自己对设计的要求,由专业的设计顾问帮你完善,就解决了消费者的一些技术难题,最后由于我们的供应链整合比较好,可以一版定型,得出非常完整的成品。

我们是4月25号,通过女神主义平台上线,进行了一定的运营推广,开始承接B端用户,并且参与了一些展售,8月7号上线,8月20号进行情人节的推广。

这个是我们上线的展示,右边是爱马仕工匠进行现场的展示。我们解决了一些痛点,我相信在座的所有女孩和男孩都会有一些想法,尤其是买过大牌包的,就会觉得款式比较单一,如果想定制去小作坊定制,水平良莠不齐,独立设计师,由于他们的资金问题、名气问题找不到合作的厂商。手机壳是我们要做的。

厂商痛点,是因为我们和供应链高度密切的结合,所以我们知道他们目前受到海购和淘宝冲击,导致他们的单价利润率大减,并且手工艺在退化。我们可以做定制,就帮他们一次解决了。供货商是皮料供应商。

我们的目标客群,生活品质有要求,彰显个性的人群。价格的可比公司轻奢品牌,商业模式比较接近的在线化定制,定制让客户的忠诚度提高,毛利率也可以提高。

市场金融策略,表带是智能手表,是B端的销售,箱包类定制和设计师和定制品牌有很多合作,也是要开拓这个市场,因为他们需要一些size的服务,又需要供应商的整合,所以我们为他们做这些事情,因为我们是一件起定,他们去工厂是一百起定,我们20件起定,对于他们来讲品质和库存都可以提高。

创始人团队,第一个是我。如果现场对我们项目感兴趣的,我进行一次招聘,希望线上能够跟我交流。

以下为投资人点评:

投资人:我想问一个问题,因为在美国说定制电商故事说了很多年,你知道在美国有什么独立的做定制个性化的电商网站做的比较大的?

嘉宾:有一个创业品牌叫(英),它是一个西装定制网站,可比公司我们找的很久,真的没有可比的,有可比性的就是必要(音)。必要我买过,我不会是有复购率的,但是我们的产品有复购率。

投资人:西装定制是给男性的,男性是在乎品质,女性会不会买包包,我在想买一个包包更重要的是品牌的附加值。

嘉宾:第一类的消费者消费差异化,第二类是在收集品牌。8月20号上线以来,我们以为产生亲友订单,但实际上还有陌生订单,陌生订单在四千左右,刚上线不久产生八单,进行了一轮很简单的推广。

投资人:我想问一下,你现在设计师是怎么找的?

嘉宾:人人都是设计师,这句话在我们这儿不是空话,我再次强调高效整合了供应链,甚至都想自建供应链,我已经可以做包了。设计师分两种,第一种设计师提供美感,这种设计师人人都可以做。我们找的是工程师类的设计师,是真正懂得什么东西是可以造出来的,这个是我们自有的,他也是服务类的,他是来自于国内的一线大学,加上我们的版师,两个人进行设计服务。

投资人:有多少人以后有了八单?

嘉宾:我们微信公众号关注量大约在1700多人。关注我的人真的是感兴趣的人,这1700人是非常精准的客群,产生了八单,转化率不算特别的低。

投资人:刚才我看了微信公众号的产品,在定制那块做的比较简单,只有颜色、皮质、五金、印花,在这上面定制完之后是委托给设计师?

嘉宾:在线定制是有了版形的,设计师也是我的用户,他也想有自己的品牌和产品线。第二,你要自由设计,你是不懂设计的人,由设计师对接你,实现你的设计。

[责任编辑:余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