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65谷:工程师团队做大米农业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在由凤凰科技、凤凰创投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稻谷电商365谷做了现场路演,包括当当投融资部总经理尹莉等投资人对其进行了点评。 据悉,365谷直接与与农户、粮食经纪人进行合作,

365谷项目创始人

凤凰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在由凤凰科技、凤凰创投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中,稻谷电商365谷做了现场路演,包括当当投融资部总经理尹莉等投资人对其进行了点评。

据悉,365谷直接与与农户、粮食经纪人进行合作,涉及到稻谷的生产、加工到最后网络销售全环节。尝试期货+众筹+垂直电商的方式分期送。网站于上个月上线,销售大米达到1万斤。

当当网投融资发展部总经理尹莉看好该项目,但认为团队全是工程师出身缺乏农业专门人才。对此365谷创始人解释道,团队的学习能力很强,目前已经成为半个农业专门人士。

以下为路演实录:

我们现在定位就是垂直健康生活。我们从大米入手做一些更新鲜健康的东西,随着大家更多的进入行业链里面,发现了中国特色的很多东西,如果感兴趣再往下聊。

之前也想过为什么不直接做智能,智能的实际情况大家都了解,所以我们还是觉得去结合两条腿来走路。横向的扩展就是谷物类的东西,纵向以这个为点做一些智能的东西。

大部分还是一帮工程师,为什么做这样一件事情?确实有一些痛点,在我们遇到实际情况,我们在北京市做的调查,有九个月,甚至有一年的,无论是物美也好,哪怕今天下午去吃的时候,发现是一年前的东西。添加剂主流国家允许的只有三种,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就知道,实际添加进来的东西绝对不止这三种。我们里面有一个抛光环节,可能这个东西放了三年,打磨完以后,是跟新的一模一样。

我们有一个新的定义,必须是应季的东西,现吃现磨,存放三个月。添加剂传统是什么情况?我们加工什么地方、传统加工到什么地方?轻量化工艺的情况,我们现在是72小时来解决,北京的话,也就是48小时,两天以内。

线下也有传统的厂商在做,传统的怎么样,线上的电商怎么做,我们是72小时众筹,到谷物、添加物抛光。我们做了一些思考,行业越往下挖还是有很多问题,价格的问题,行业多动的问题,品质的问题。

初期有几个产品,最着重的讲一下众筹,讲期权众筹,就是用用户的钱把原材料众筹到,按时间期限给用户做一些分期的配送,好处就不用说了,可以用很小的一部分撬动很大的东西,资金链和信息链非常好。我们做了供应链的优化,传统产业链里面,那么大的东西,价格比他打的低还能存活下来,还能有利润。

团队也是做工程师出身的,有做快递物流的,有做市场运营的,规模没那么大,模式也比较简单。

以下为投资人点评

尹莉(当当网投融资发展部总经理):我想问你几个问题,第一个,整个团队都是工程师团队,农业的项目,农业合伙人在哪里?

365谷:原来是没有的,我们团队里面等于是自己深挖,自己去了解原来的东西,我们基本上跟一线传统企业都已经聊过了。有一些学习经验的人来讲是很快学习到的。我们还是想轻量化做这个东西,他们的思维能不能转变过来。

尹莉:不管中粮也好,北大荒也好,是绝对不可能跟你去合作的。

365谷:对,他们有可能没有这个思维。

尹莉:你现在没有农业合伙人?

365谷:不能完全这样说,只能说没有农业出身的。

尹莉:你想让你的工程师未来有这样的人?

365谷:现在就是,看你对行业的了解。

尹莉:大米所有来源在哪里?

365谷:武昌。我们直接从农民和经纪人手里收的原粮。

尹莉:大米正常来讲,从源头到最后的物料场,是两个月的时间,如何从出来的粗品到最后的成品是72小时?

365谷:这有两个概念,一个是稻谷,一个是我们吃的米,稻谷是有壳包着的,防止氧化的。

尹莉:72小时是什么?

365谷:比方说存放北京工厂的是稻谷,您吃的是米。

尹莉:后面大的问题,米的成分、米的水质、饱和度多少、期货价格多少,你要众筹,拿大家的前砸他的市场和底价,在哪个阶段价格是合理的,风险值全部没考虑。

365谷:我们有更详细的版本,里面会讲具体的价格。

于向龙(起源资本副总裁):后期做大米,怎么样跟智能结合?

365谷:我们团队是完全可以做智能的,现在加工模块。如果是存储的话,现在很直白的,就是米桶,比如说这个是现磨的,是最新鲜的,我自己的存储环境能不能做到这个级别。比如说我每个月送一次,固定时期,或者按照您自己的想法,您的米可能没有到那个级别,这个智能现在不太想提,比如同等情况下同等米桶保温、统计您的数量,这个有很多空间的。包括挖米的勺,其实就是类似小米的那条线。

[责任编辑:余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