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是什么!宇航员太空中拍下地球诡异红光


来源:雷锋网

就在不久前,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拍下了一张十分罕见的照片。事实上这种现象确实罕见,但并不意味着从没人发现过,它甚至已经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精灵闪电”。精灵闪电是一种向上放电的现象,通常出现在雷暴天气的上空,其最高处为红色,往下逐渐变蓝。

宇航员太空中拍下地球诡异红光

就在不久前,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拍下了一张十分罕见的照片。它看似很普通,但左下角那异样的红色却还是吸引了人们的注意。那是什么?

其实这是一种闪电。

如果我们放大来看,这种红色的闪电能给人更大的震撼。它和我们见过的闪电并不一样,倒像是水母。红色闪电的底下是一片亮蓝色,看上去十分壮观。

精灵闪电是一种向上放电的现象,其最高处为红色,往下逐渐变蓝。

事实上这种现象确实罕见,但并不意味着从没人发现过,它甚至已经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精灵闪电”。精灵闪电是一种向上放电的现象,通常出现在雷暴天气的上空,其最高处为红色,往下逐渐变蓝。

精灵闪电通常只会存在数毫秒,这让它极其难以被镜头捕捉,因此才得到了“精灵”之名。可想而知,一张在太空中被清晰拍到的精灵闪电是多么难得。在这道闪电的底下,是席卷了墨西哥的雷暴。

至今为止科学家也难以解释精灵闪电为何会形成,因为它太过飘忽不定,而这也不过是大自然为我们准备的诸多谜题的其中之一而已。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精灵闪电 国际空间站 科学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