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酷推免费路由器 用户上传闲置带宽可赚钱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优酷官方的数据,用户在使用10-100M对称宽带时,每月收益为几十元到上百元,百兆宽带在理想状况下每月收益达几百元。

凤凰科技讯 8月17日消息,优酷今日推出了新款路由宝智能路由器。优酷此次与京东白条合作,用户在京东购买这款产品时,可以“零首付,零付款”,实现了路由宝变相免费。

如果不通过京东白条渠道,这款产品的零售价为89元。由于路由宝有“赚钱”功能,用户通过贡献宽带的上传带宽,可以获得一定的“优金币”。优金币可以兑换成会员服务、商家促销产品及现金。按路由宝最保守的固定收益计算,使用一年可以获得90元的现金收入。根据优酷官方的数据,用户在使用10-100M对称宽带时,每月收益为几十元到上百元,百兆宽带在理想状况下每月收益达几百元。

据介绍,优酷的固定收益计划由两种权益组成。一种是每日获得固定100优金币收益(相当于月均7.5元人民币,保底年收入90元);另一种是用户可以选择绑定账号,获得优酷会员免广告权益

据悉,智能路由器市场去年整体出货量在300万台左右,优酷智能电视总经理吴懿透露路由宝自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目前用户量已经远远超过30万。由于主打赚钱,路由宝APP的日活率超过70%,也因此获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据称,在下半年,路由宝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此前,优酷已经引入了星巴克、易到用车、大众点评、e贷洗等兑换服务。后续优酷会推出积分兑换飞机票及其他资源。

在以前的认知中,硬件贴近成本价销售是可能的,但完全免费则是不可想象的,毕竟硬件不同于软件,即便大规模量产,硬件的边际成本也不会趋近于零。吴懿透露免费的逻辑主要在于利用P2P技术收集到的闲置带宽来降低合一集团(原优酷土豆)的带宽采购成本。

“合一每年在CDN带宽采购方面的投入大约在15亿元-16亿元,统计数据表明,通过路由宝的普及,集团带宽投入不需要太多的增长。如果我们拿出7亿元-8亿元分给消费者,其实是很划算的,毕竟在CDN带宽上的投入会节省很多。” 吴懿说。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路由器 优酷 京东白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