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GD将向OLED业务投资85亿美元 生产智能机柔性屏等


来源:凤凰科技

LG Display寻求将OLED应用扩大至标识产品和汽车领域,并将部分投资分配给高级液晶显示屏生产。

OLED电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LG Display周一表示,未来将专注于对OLED屏幕的投资,赌定下一代显示技术将使其摆脱价格战,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LG Display在一份声明中称,截至2018年的三年内,公司计划至少投资10万亿韩元(约合84.7亿美元),主要用于电视等大尺寸产品的OLED屏幕以及智能机和可穿戴设备产品所用柔性屏幕的生产。LG Display寻求将OLED应用扩大至标识产品和汽车领域,并将部分投资分配给高级液晶显示屏生产。

LG DisplayLG电子一直是OLED技术的最大支持者,该技术在色彩还原和功耗上得到改进。作为全球最大液晶屏幕制造商,LG Display希望当OLED技术成为主流时,早期投资能够帮助其在该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由于液晶显示屏增长乏力,与中国对手展开的价格战侵蚀利润,LG Display的未来并不被投资者看好,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下跌34%,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预计,到2022年时,OLED市场的规模将从去年的87亿美元猛增到283亿美元。

OLED显示屏正被越来越多的高端智能机和智能手表所采用,比如三星电子和苹果的机型。但是,电视等采用大尺寸、高利润率OLED屏幕的产品的价格依旧远高于同等液晶屏机型。全球最大电视制造商三星也表示,用OLED屏幕生产电视依旧过于昂贵。

由于LG DisplayLG电子是少有的两家向电视中推广OLED技术的主要厂商,分析师和投资者怀疑,单凭他们自身的力量能否创造出规模经济,后者是大幅降低OLED价格,让该技术在大众市场普及所需要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LG OLED 智能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