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蚂蚁金服邹亮:支付宝正打造新平台 发布9.0版本


来源:凤凰科技

邹亮介绍称,支付宝正在打造一个平台,发布了9.0版本,宣告了一个新的支付宝的诞生。

亿航联合创始人:无人机不能拼情怀要打造国际品牌

凤凰科技讯 8月16日,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邹亮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大智慧城市建设是目前蚂蚁金服关注的一个方向。蚂蚁金服正在整合和链接不同的线下场景和资源。

他说,“我们正在把整个的支付以及流量等底层的技术接口开放出来,让商户顺利入驻,成为支付宝生态系中的一部分。不仅商户能进来,开发商也能进来,开发不同的插件,满足商家的需求。”

邹亮介绍称,支付宝正在打造一个平台,发布了9.0版本,宣告了一个新的支付宝的诞生。这个支付宝会打造一个新的平台,我们称为移动互联网的第二张船票。在每个月活跃用户3亿多的平台上,我们希望能开放更多的接口,把这个平台做成移动互联网的一个入口,包括微博也是一个巨大的社交入口,我们现在差不多覆盖了41个城市。

邹亮在2015年凤凰link+大会期间称,智慧城市是让城市生活更简单,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场景,包括出行更、看病、缴费、甚至签证和旅游等所有的行为都变得更简单。而这些更简单的背后一定是智慧化,网端和云端三层的配合。光配合还不行,还要有数据,有支付能力,以及有每个人不可缺失的信用管理能力,让信用能够成为所有场景里一个非常基础的设施。

例如现在的缴电费,很多家里都是预付费,预付费有一个最痛苦的点,就是当你的卡里没钱的时候,恰好碰到网上停业,外面很热,没电的时候怎么办?支付宝能帮你在1分钟内完成缴费,这些我们辛勤耕作5、6年的时间打通的领域。

不仅如此,支付宝也覆盖了现在一些国内大型医院,利用支付宝能在手机上预约挂号,实现部分缴费,以及电子病例的留存。

此外,港澳通行证续签、小客车摇号、社保查询、以及公积金查询等,这些在线下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的应用,我们希望能在手机上打通,让大家直接享用这些服务。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蚂蚁金服 支付宝 互联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