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亿航联合创始人:遥控器操作是无人机的痛


来源:凤凰科技

据熊逸放介绍,无人机可以喷洒农药、森林灭火、大型货运。亿航的一款无人机载重到30公斤以上。

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

凤凰科技讯 8月16日消息,由凤凰科技、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5凤凰LINK+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在大会上表示,“飞行器是眼睛、手和大脑的延伸,除了求婚之外还有其他的想象空间。”

在熊逸放看来,目前在无人机上操作上,传统的遥控器操作方式是“是会呼吸的痛”。直接用手机进行操作会改变这个弊端,“使用手机联网功能,改变无人机的空间限制,想象一下,你在北京来操控一台在深圳的无人机。”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提高和载重能力的提升,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不断扩充。据熊逸放介绍,无人机可以喷洒农药、森林灭火、大型货运。亿航的一款无人机载重到30公斤以上。

以下是熊逸放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亿航无人机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刚才看到了沃尔沃的视频非常激动,原来我自己也是一个车迷,看到了我们在未来边发短信、边开车的情况,非常开心!

其实我们今天的论坛主题是交通再想象,跟无人机有多大关系呢?很多人比较迷茫。地面在如此拥堵的情况下空中反而是下一个空间。在城市之中的地面,交通系统和人们的居住系统。当交通系统是平面的系统,而人居住系统是3D的,这势必造成土地资源的稀缺,并且造成了不管是北京、洛杉矶或很多国际大都市都会发生的交通拥堵的情况。这个情况的发生几乎是很大程度上难以根本上治愈的,那怎么办呢?今天我们来聊聊空中的系统。

这个图片是亿航在过去的两三个月时间之内跟百度一起合作,推出的第一款你使用百度外卖就可以下单配送披萨,由无人机来送货,这是当时做的营销活动。与此同时,在亚马逊提出由亚马逊无人机送快递。大概两周前Facebook披露了Facebook大型无人机,像波音飞机一样大,但是重量只有一辆车一样重的飞行机,可以给偏远地区输送网络,让更多人连接到物联网。

可以看到无人机非常多用处的,有人说汽车是人们脚步的代步工具的话,无人机是人的手和大脑延伸,具体怎么延伸的话我今天从两个方面来讲。第一是用户体验,第二是使用场景。

我们想到无人机有很大的想象空间,甚至我们从空中跳伞要跳十次、二十次才能拿到证书。任何空中发生的东西都是非常危险的,并且是非常致命的。我们可以用无人机的操控有更简单的方式,第一个方面是解决了简单的问题。可以看到我们对摇控器是任何一个产品,不管是航空或者是无人机是应该标配的。这种非常复杂,上面有十及甚至三十个按钮的摇控器是过去几十年来的产物。今天亿航做了很不一样的事情,就是希望能够取代摇控器,通过智能手机来操控。通过智能手机不仅仅是简单的事情,而是更加智能一台无人机加亿航,代表了极致简约的操控。当我们把手机放在手里,前倾手就往前飞,后倾是往后飞。我们通过非常复杂的方式变成了非常直截了当的体感觉方式。

还有另外一种把无人机可以放在手机APP中,可以看到整个无人机的地图,通过地图将起飞、降落、飞行、返航做成傻瓜式一键式的飞行,这是一种很重要的方式。

但是在未来就不限于这种模式了,手机本身是具有联网功能的,无论是4G、3G还是未来的5G,手机本身是联网的。亿航需要做的事情是当未来我们想象每个人去打开一个无人机,或者操控一架无人机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机的联网功能让无人机脱离距离的限制。就是说今天我们在北京,你可以通过4G网络来操控远在深圳或纽约的飞机,想象这会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影响。

无人机的连接未来不仅仅是人与无人机之间的互动,也会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以及飞机与飞机之间的互动,可以全部通过手机的网络以及无人机本身所带来的非常丰富的传感器来完成操控。

无人机本身具备4G的通信功能的情况,不仅仅可以进行自主的飞行和自主的操控,更重要的是4G网络让无人机此时此刻拍出的画面不仅转播给操控者的你。而且可以通过更大众的视频转播平台让全世界的人通过互联网进行视频的传播,这将是对新闻行业重大的改变。

第一点,我们解决了操作的体验,让每个人都可以进行无人机的操作。第二点是飞行机能干什么?第一个话题是图像的传输,GHOST是去年5月份推出的真正意义上消费级的无人机,解决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当任何一个人希望去操控无人机的时候,希望做精准航拍的人,任何一个人可以在5分钟找到基本的航拍技巧,可以进行空中图像的传输。

这款SKYWAY是比GHOST更大的飞行机,可以搭载5到10公斤的重量。载重也将满足一个更专业的航拍市场的需求。比如滑雪、冲浪的很多航拍,要在二十年前是用直升机完成航拍的。后来随着无人机的进一步发展,大概到五年前的时候诞生了这个行业,就是用无人机来取代直升机。但是无人机的操控也是非常困难,因此我们需要花将近一天,从过去的2万到5万的钱请人来操控无人机,这是过去的专业航拍。而现在用手机操控、互联网操控的方法,将会让这类专业无人机非常简单,任何一个剧组、航拍公司都可以很快地掌握飞行。

这一款是亿航刚刚推出的,我们觉得很应景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超级大,大概在5.96米,四轴八桨。昨天说美国发生了爆炸案,也有大火,美国的无人机从空中进行了灭火类粉尘的物质。这种超大型的无人机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下面分享几条好玩而有趣的空中无人机的例子,这款是雷诺在一两年前推出的概念车,在车展上有展出过。希望通过雷诺的概念车,通过类似于亿航的中控台很好地操控飞机从车顶起飞,并且帮你前方的路况。

这款飞机是来自于新西兰知名发明家,他有一个梦想是希望把人送到天上,这是我提到除了图像和物品传输之外,这也是关于人的运输。MARTIN JATPACK的背包从1998年开始做,希望在2018年量产。也了解到这款飞行机目前也是能飞到大概30分钟的时间,也是希望非常专业的人来操控,面向的是紧急救灾,当大的飞机飞不到的时候由这款飞行机作业。

这款叫E VOLO,好处除了更安全之外,当螺旋桨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看到直升机在影片中爆炸的情况。当一个螺旋桨出现问题的时候其他的可以通过算法来补足。这款是纯电力的,希望取代更耗油和安全系数更低的直升飞机。

最后一款大家比较熟悉,把人的运输提升到了新的概念,叫做WHYPERLOOP,这是一款飞行机。一个2D的交通系统碰到一个3D居住系统的时候,当这答案是无解的时候有两条路选择。一条路是在空中去假设飞行的汽车,在空中去做很多飞行的汽车并且有中央的系统。如果说空中一旦发生不可控事件的时候会对地面造成影响,就是空中的撞车对地面会造成损害。

第二点是类似于这个设计,可以达到6500公里每小时,同时从洛杉矶到旧金山需要5分钟,从纽约到北京大概需要2个小时。但是缺点是造价非常昂贵。

给大家看了这么多有趣的无人机的应用,交通的代想象不仅仅存在于路面,也在于空中。这款车是来自于伦敦空中规划局的畅想,地面资源非常稀缺的情况下,空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飞行机。比如有亚马逊或大疆,有的是用了急救,有的是航拍,有的是作为人类未来的交通工具。而这一切的一切,我相信在今天觉得是天方夜谭的一副画面,但是在飞行领域的亿航来说,对于我们来讲觉得这一天不会那么遥远,也希望当地面已经那么拥堵时,希望在天空为人类、为我们行业做出更多的和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无人机 亿航 互联网

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演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6/f497162e-ca11-449b-9ccb-8759bb68b672.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