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320和波音737哪个更加安全?从现役民航客机事故数据中寻找答案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空客320和波音737哪个更加安全?从现役民航客机事故数据中寻找答案

编者注: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Max 8客机起飞后不久坠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随后,该款飞机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要求停飞。知乎平台有网友提出了《空客320和波音737哪一个更加安全?》的问题,下面的这篇文章为2014年果壳网发布的一篇对现役主要民航客机事故数据速读,让我们对这两个系列的飞机有更深的了解。

以下为全文:

原标题:现役主要民航客机事故数据速读

2013年,世界上的民航客机搭载了近30亿人次。越来越多的人类依赖这些金属大鸟在地球上穿梭。这些民航客机的安全性能究竟如何?果壳网为你梳理了目前仍在服役的主流民航机型(不包括公务机和15座以下的通用飞机),统计了它们的致命事故数量。这些型号足以覆盖你在世界各地搭飞机旅行所能乘坐的绝大多数飞机。

民航客机的型号芜杂,即便同一型飞机,在其漫长的生产周期中也一直在经历各种改进。这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波音737。这款诞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的飞机已经生产了近8000架,经历了三代,第四代波音737也在研发生产中。通过分类统计,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技术的进步,与第一代波音737相比,第三代波音737的安全性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其他型号的民航客机也是如此,只是因为总体数量没有波音737那样的巨大规模,因此不在此图中一一区分。图中的数据来自权威的航空安全组织Aviation Safety Foundation,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事故统计也包括了那些被各国军方采购的以上机型。

空客320和波音737哪个更加安全?从现役民航客机事故数据中寻找答案

作者:瘦驼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