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计划这样促使用户升级iPhone、恢复苹果营收增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库克计划这样促使用户升级iPhone、恢复苹果营收增长

库克考虑数项措施促使用户更频繁升级iPhone

库克考虑数项措施促使用户更频繁升级iPhone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在警告投资者苹果第一财季营收将低于之前的预期后,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他计划从其能够控制的因素入手,解决苹果面临的问题,而非等待外部环境的改善。

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不会坐等宏观环境发生改变。我希望宏观环境能够改变,对此也很乐观,但我们将专注于自己能够控制的因素。”

在星期三股市收盘后发给投资者的一封信函中,库克把iPhone中国市场需求疲软和运营商大幅减少补贴称作是下调营收预期的原因。苹果把第一财季营收预期由之前的890亿-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苹果还把第一财季毛利率由38%-38.5%下调至约38%。星期四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10%。

苹果称,受运营商补贴减少、更换电池费用下调和由美元坚挺造成的价格上涨的影响,更换iPhone的用户数量少于预期。苹果在信函中向投资者表示,iPhone营收疲软的现象“主要出现在大中华区”,但也承认其他国家用户向更新型号iPhone升级“也弱于我们的预期”。

在接受CNBC采访时,库克列出了数项措施,促使公司营收恢复增长。

利用以旧换新鼓励iPhone用户升级

苹果一直有以旧换新计划,但库克表示,公司将更多地依靠这一计划鼓励用户更频繁地升级他们的苹果产品。除提到环保优势外,库克还表示,以旧换新有助于弥补因运营商减少补贴而造成的消费者升级产品带来的“痛”。例如,iPhone XR美国零售价是749美元,但iPhone 7 Plus用户的以旧换新价格仅为449美元。

库克在谈到以旧换新计划时说,“我们没有真正大力推广这一计划,事实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以旧换新看起来与补贴无异,因为它降低了消费者感兴趣的新款iPhone的价格。” 

彭博社上个月刊文称,由于预计销量会减少,苹果去年10月份开始加大了iPhone营销力度。苹果还在其网站上更突出地宣传以旧换新计划。现在,在访问苹果网站时,首先映入用户眼帘的是iPhone 7 Plus用户升级到iPhone XR可以节省300美元的信息。

利用分期付款促使用户升级iPhone

减轻用户购买新款iPhone痛苦的另外一种途径是向用户提供分期付款。库克称,苹果在开发相关计划,使用户能以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新款iPhone。

库克说,“分期付款看起来更像是通过移动运营商购买手机的传统方式,使用户能以每月支付20、30美元的方式,获得一部比现有手机好得多的新手机。”

但是,这种购买方式已经存在。大多数美国移动运营商都允许客户以库克描述的方式分期购买iPhone。苹果自家的iPhone升级计划,使用户只需每月支付一定的费用,每年都能用上新款iPhone。目前尚不清楚苹果计划怎样扩展这些计划。

专注于服务

库克说,苹果将通过简化换用新款iPhone的过程促使用户升级手机。

他表示,“人们非常担忧迁移数据。”通过专注于改进专卖店提供的服务,苹果可以打消客户在升级手机时对失去宝贵的照片和信息的担忧。(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