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苹果对高通影响有多大:芯片订单减少5000万颗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失去苹果对高通影响有多大:芯片订单减少5000万颗

图注:高通公司

图注:高通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受到失去苹果公司芯片订单的冲击,高通公司对假日购物季的营收展望不及分析师预期,拖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4%。

高通作出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利润预期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是这一好于预期的展望主要受益于每股大约45美分的税收优惠。

苹果已经在今年9月新发布的iPhones XS/XS Max/XR中把高通芯片排除在外,转而使用英特尔公司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今年夏季初,高通向股东发出预警称,苹果很可能会弃用高通芯片,但是它所产生的影响要比华尔街预计的要快。

高通CFO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称,苹果大约一半的芯片采购往往会在假日季进行。他表示,华尔街分析师应该预料到,失去苹果订单的打击会在未来一年得到更全面体现。

“我们在指导业绩中考虑到了芯片销量降低逾5000万颗产生的影响,这只能用失去苹果手机芯片订单来解释,”戴维斯称,“这是真正的区别。”

周三稍早时候,知情人士称,苹果并未就法律纠纷与高通展开“任何级别”谈判,准备对薄公堂。戴维斯对此表示,在高通解决与苹果等许可人的纠纷问题上,不论是公司内部还是外部都很关注,但是并未披露双方是否就和解展开谈判。

高通已试图与客户签署更多协议来抵消与苹果陷入诉讼战的影响,这实际上会让其客户支付更低的专利授权费率。高通已经与三星电子等大客户达成了新协议。另外能够抵消失去苹果订单影响的是高通与小米集团、OPPO、vivo以及一加等中国手机制造商达成的一系列新合作。这些中国手机厂商均在印度等新兴市场销售低价手机。

戴维斯称,这些中国手机制造商开始越来越多地生产高价手机,后者使用高通的骁龙700和800系列芯片,这有助于提高芯片销量。“尽管我们对授权计划作出了一些调整,实际上让客户支付更低的授权费率,但是这能提高我们的芯片销量,”他表示。(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