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拟融资3亿美元 目标估值翻倍至20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瑞幸咖啡拟融资3亿美元 目标估值翻倍至20亿美元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瑞幸咖啡启动了新一轮融资,目标估值为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瑞幸咖啡是一家新兴咖啡连锁店,志在挑战星巴克。

这轮融资正值瑞幸咖啡在中国以惊人速度扩张之际。该公司在1月份才正式投入运营,但已经在21个城市开设了逾1400家门店,这得益于该公司基于低价配送和网络预订的超高增长计划。

瑞幸咖啡利用来自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等投资者的资金资助其扩张计划。今年7月,瑞幸咖啡完成了2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10亿美元,成为最快晋升“独角兽企业”的中国公司之一。

知情人士称,在新一轮融资中,瑞幸咖啡计划通过发行新股融资2亿美元至3亿美元。另外一位知情人士称,交易条款可能还会发生变化,融资额可能会降低至1亿美元至2亿美元之间。

知情人士称,瑞幸咖啡已经就海外首次公开招股(IPO)与投行展开了初步磋商,最有可能的上市地点是中国香港或纽约。

瑞幸咖啡拒绝就IPO计划置评。

今年5月,星巴克宣布,将在2022年之前把中国门店数量增加大约一倍至6000家。8月,星巴克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了咖啡配送合作。一个月后,瑞幸咖啡宣布已与阿里对手腾讯控股公司达成合作。(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