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谢谢你给我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谢谢你给我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原标题: 《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谢谢你给我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据日媒报道,日本人气漫画《樱桃小丸子》原作者樱桃子,于当地时间2018年8月15日晚上8时29分,因乳腺癌与世长辞,享年53岁,丧礼已举行完毕。

樱桃子为笔名,作者原名三浦美纪,出生于日本静冈县清水市,大学在读期间作为漫画家出道,曾经和责任主编结婚后离婚,育有一子。 

在樱桃子的漫画生涯中,最为知名的作品当然是漫画《樱桃小丸子》,此外,她也推出过漫画《Coji-Coji》、小品文《桃子罐头》等,同时樱桃子也是动画《樱桃小丸子》主题曲的曲作者。

《樱桃小丸子》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时至今日,许多人回忆起来对于小丸子的第一印象,都是“真实”。小丸子并不完美,她有着一个 9 岁小女孩所有的特质,害怕考试,假期最后一天才写作业,经常异想天开。有些调皮,有点逗比,偶尔还有些废柴。

但同时小丸子也是善良的,她乐观、坦率,懂得感恩,懂得分享,懂得关心别人,从她身上,我们能看到自己小时候真实的影子。

小丸子还经常说出一些颇有哲理的金句,到了表情包时代,小丸子也顺理成章地成了一代“金句王”:

《樱桃小丸子》是第一代“治愈系”作品,轻松诙谐。小丸子有一个无比真实、但又幸福到几乎不真实的童年。在学校,虽然经常也会出状况,我们的小丸子也经常被早起、考试作业苦恼,但是,她有小玉这个永远陪伴她的好朋友,有花轮同学这么一个爱装帅的“追求者”。

小丸子也有一个美好的家庭。虽然经常拌嘴,但总会照顾自己、陪伴自己长大的姐姐;爱唠叨、偶尔严厉的妈妈;总爱装酷的爸爸;和蔼的奶奶。

还有那个永远坚定地和小丸子站在一边,无比宠爱,许多人童年梦寐以求的“模范爷爷”。

在这个独身主义盛行的年代,小丸子这有血有肉的一家,就成了许多人对于美好家庭生活的寄托和向往。

因为轻松治愈的风格,《樱桃小丸子》收获了大量的粉丝,而作者樱桃子也因此走上了事业的巅峰,《樱桃小丸子》漫画曾于1986年8月至1996年6月期间在《RIBON》杂志连载,连载期间该杂志创下最高销量记录;上世纪九十年代,《樱桃小丸子》漫画的销量也曾力压《七龙珠》排名第一。

搜狐娱乐曾报道,1990年~1992年,《樱桃小丸子》第一次动画化,于富士电视台播出,创造了高收视。此后连续二十余年,小丸子高居日本动画收视率前三位,到2013年时已超过1000集。

2015年7月27日为庆祝《樱桃小丸子》25周年,日本静冈铁道推“樱桃小丸子主题列车”。

小丸子的热潮也吹到了大陆以及台湾地区,成为80/90一代的童年回忆,范晓萱演唱片尾曲的台湾配音版,也成为了最被人们熟知的版本。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樱桃小丸子》是半自传式作品,樱桃子老师于1984年以漫画家的身份出道,把自己儿童时代(昭和49年,即1974年)的亲身经历作为范本加以改编,就诞生了这部随笔风格的漫画,作者本人当然也就是小丸子的原型。

此外,漫画中也有多个人物完全取自于现实,分别是小玉、滨崎宪孝、猪太郎郎、爸爸阿宏、爷爷友藏等。

有着这样美好的童年,同时作品也受到大家的喜爱,我相信樱桃子是幸福的。

出道30周年时,樱桃子曾表示:“在这30年间,不论是美好的事或艰辛的事都有很多,但大家都让我作为作家过了非常幸福的时光。光是感谢仍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

和许多常年连载的国民级漫画一样,《樱桃小丸子》最终也没有结局。但是,在粉丝心目中,樱桃小丸子永远是那个 9 岁、迷迷糊糊的小女孩,而小丸子一家,也将永远幸福下去。

R.I.P,感谢您为我们带来这么美好的作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