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原标题: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8月7日,根据近6个月的全球手机市场调研,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公布了欧洲、东南亚等10个国家在2018年第二季度线上渠道的销量数据。在中国手机品牌加速全球化布局的背景下,欧洲、东南亚及南亚市场基本形成了苹果、三星、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等七个品牌鼎立的新格局。

其中荣耀手机在全球市场中展现出黑马姿态,跃居俄罗斯、法国线上市场TOP2,跻身菲律宾、芬兰、荷兰、泰国、意大利、越南六国市场TOP3。随着中国手机品牌进军海外市场的声量逐渐增大,同苹果、三星在全球市场同台竞争的格局已然形成。

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荣耀手机和华为的犄角之势,在欧洲市场冲击苹果三星

在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给出的10国数据中,欧洲国家占到7席。整体来看,在欧洲手机市场上,三星和苹果处于垄断地位,市场份额综合超过50%。

截止到2018年6月份,荣耀手机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达到6.9%,仅次于三星、苹果和华为。其中华为和荣耀手机的市场份额合计超过16%,正在欧洲市场形成犄角之势,对三星、苹果的市场地位发起冲击。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的统计数据,6月份欧洲市场的手机销量超过1800万台,其中,占人口最多的俄罗斯市场销量368万台,三星、苹果、华为、荣耀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荣耀手机在线上渠道的销量已经位居俄罗斯市场第二,在单机型的销量中,荣耀8 Lite凭借高性价比一举拿下冠军,成为线上销量之王。

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而在2018年第二季度法国市场线上渠道销量TOP10的品牌中,三星牢牢占据霸主地位,但荣耀手机有5款机型入围TOP20,荣耀10在法国市场发售仅一个半月,就成功杀入TOP6,紧随三星Galaxy S8之后。此外,荣耀手机在整体销量上悄然成为法国市场TOP2,开始对三星的冠军之位发起进攻。

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整体来看,欧洲各国市场各品牌销量占比没有太多差异,荣耀手机的市场份额普遍在5%以上。相比之下,小米、OPPO的份额尚不足1%,尽管两个品牌都有进军欧洲市场的计划,并效仿华为和荣耀手机在欧洲召开新品发布会。

提前实现“小目标”,荣耀手机在东南亚坐稳市场前三

作为不少中国手机品牌出海的第一站,东南亚这一新兴市场成为华为、荣耀、OPPO、vivo和小米等品牌的第二战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不亚于国内。

据了解,在进军泰国市场之前,荣耀手机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在3年内成为泰国排名第三的智能手机品牌。根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的统计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泰国线上手机销量TOP10品牌中,以华为、荣耀为首的中国品牌占据六席,得益于荣耀10、荣耀View10的强势表现,荣耀手机取代苹果成为市场第三,提前实现了“小目标”。

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类似的还有菲律宾和越南市场,中国手机品牌成为三星、苹果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荣耀手机在东南亚高调发布荣耀10后,在菲律宾市场反响强烈,品牌声量持续提升,最终在第二季度夺取菲律宾线上市场TOP3,而在单品销量方面,荣耀View10夺得榜单TOP4,荣耀畅玩7X、荣耀畅玩5A等同时入围TOP20。

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相较于欧洲市场的文化差异,国内却对东南亚市场有着不小的误解,比如在越南市场中,苹果iPhone 6成为单品冠军,华为Nova 2i和荣耀10同时进入销量前五,并非是印象中千元以下的超低端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手机品牌在东南亚市场已形成对三星、苹果的围剿态势,华为P20系列、荣耀10、荣耀View 10等牢牢占据了中高端市场,小米主打性价比的红米系列则牢牢守住了低端阵线。

国产手机崛起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力压苹果

荣耀手机的功守道:聚焦品牌高地,覆盖人口大国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认为,荣耀手机之所以在欧洲和东南亚等市场快速崛起,根本原因还在于拥有覆盖高中低端的“全明星”产品线。比如荣耀10、荣耀V10在海外主打高端市场,荣耀9青春版、荣耀9 Lite、荣耀畅玩7X、荣耀畅玩7C和荣耀畅玩7A等依靠性价比优势在中低端市场表现抢眼。

据了解,为了实现三年成为全球前五、海外市场销售收入占比达50%的战略规划,荣耀手机制定了“聚焦品牌高地,覆盖人口大国”的全球市场策略,以美国、欧洲、俄罗斯、墨西哥、非洲、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印尼等作为重点区域。

在赛诺日前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报告中,荣耀手机在销量、销售额上双双跻身国内前五,2018年6月荣耀手机的销量更是进入整体市场前三。而在重点布局的海外市场,过去一年荣耀手机在英国和西班牙市场分别实现了200%、500%的增长,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及销售额均实现300%的增长,成为该区域增长最快的手机品牌……

究其根本,在海外市场的扩张中,荣耀手机迅速建立和部署了独立的本地化销售渠道,把全球品牌理念与当地文化相结合,高效地将产品推向新市场。目前来看,这一策略在欧洲、东南亚和印度市场尤其奏效,也正在加速其在拉美、非洲、中东等地区的布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