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拼多多:中国最新科技宠儿正在大量售假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外媒评拼多多:中国最新科技宠儿正在大量售假

“飞利浦”剃须刀?

凤凰网科技讯 据国外网站QZ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在许多方面,拼多多都是一家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国科技初创企业。这家成立仅三年的公司在上周的美国IPO中融资了16亿美元,市值达到了近300亿美元。

但拼多多有些地方不太对劲。仔细浏览这家平台,你会发现大假冒知名品牌的产品——逐渐地,这些大品牌们开始发声抨击拼多多。

上周末,中国电器制造商创维要求拼多多下架假冒创维产品,并保留对此事提起诉讼的权力。7月19日,美国纸尿裤生产商Daddy’s Choice在纽约提起诉讼,指控拼多多故意允许销售假冒Daddy’s Choice的产品。

对此拼多多声称,它正努力阻止商家销售假货。例如它表示,如果一款产品被证明是假货,卖方必须按十倍的价格赔偿买家。该平台还拥有一个版块,允许用户举报售假。

然而,你还是可以轻松地在拼多多上发现假货。这些仿冒品的名称通常与知名品牌类似,尽管也存在着细微的差别。通过字体和其他设计元素,你可以清楚地知道它们在仿冒哪些品牌。

在创维的案例中,八款假冒产品有七款是以“创维”加上其他后缀命名。比如,其中一款产品名叫“创维美”,还有一款名叫“创维先锋”。

上月,中国智能手机厂商vivo表示,它在拼多多上发现了名为vivi的仿冒产品。vivo补充称,将就该问题展开内部讨论,之后再决定下一步措施。

这些擦边球品牌的售价极其低廉,吸引了对价格敏感的中国低线城市消费者。拼多多提供的团购交易帮助推动了该平台的流行,当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招募好友进行拼团时,他们在无形中替拼多多进行了宣传。

拼多多并非唯一一家面临假货问题的公司。今年1月,美国贸易官员将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原因就是售假,尽管该公司表示已经加大了监管市场的力度。

在上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拼多多创始人黄铮表示:“淘宝走过的坑,我们也不能避免……拼多多幸运的部分在于,我们看到了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发展道路,因此会避开其中的一些坑,但我们不得不经历同样的道路,忍受同样的痛苦。”

这些痛苦将很可能包括越来越多的法律诉讼。(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