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致信美政府 抗议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加征关税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Uber致信美政府 抗议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加征关税

使用电动滑板车的旧金山市民

凤凰网科技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北京时间7月31日报道,共享乘车服务Uber、Bird和Lime日前对美国计划向中国产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加征关税表示了猛烈抨击,让这些迅速发展的硅谷公司站在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立面。

在致美国贸易代表的书面意见书中,Uber将高达25%的关税称为是对“美国公司、消费者和创造就业的惩罚性税收。”同时Lime表示,拟定中的关税是错误的,将导致公众承担更高的服务价格。Bird则表示,在没有替代性供应商的情况下,任何关税举措都将“伤害美国的创新”。

随着Bird、Lime和Uber旗下的Jump纷纷进入市场,电动滑板车和助力车近来在美国日益流行。这些公司在过去一年来总计融资了超过10亿美元。

然而,这些服务所依赖的短程电动车辆,是特朗普政府计划加征关税的产品之一。

Bird、Lime和Uber均认为,任何关税都将妨碍这种兼具经济和环保效益的新型交通方式的发展。

Uber联邦事物主管丹尼尔·博尔(Danielle Burr)写道,25%的关税将“对美国经济利益造成严重和不成比例的损害,同时也无助于解决问题。”

“即使企业能够消化这一成本,但对新技术、工厂和创造就业的投资将可能相应减少,”博尔写道,“如果企业被迫转嫁成本,消费者将面临更高的价格。”

Uber补充称,额外的成本还将降低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相对于其他交通方式的竞争力。

Bird公司一名代理律师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公司预计将雇用数千名美国人,并在未来几年为数十万人带来收入,其中包括负责充电和维修的承包商。它称,如果Bird的商业模式被打断,所有这些美国工作岗位都将面临风险。

Bird在今年6月融资了3亿美元。它表示,尽管在宣布征收关税之前,该公司已经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探索生产电动滑板车的机会,但它预计在中短期内仍将依赖中国的进口。

在另一封信中,Lime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比·孙(Toby Sun)表达了对关税的深切担忧,称其“将对我们刚刚起步的行业、员工和客户产生重大影响。”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托比·孙表示:“我和同事在美国创立公司是因为,这个国家为创业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来创新和创造新的产品,以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