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OPPO老将李炳忠独立运作“Realme”主打海外市场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OPPO老将李炳忠独立运作“Realme”主打海外市场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7月26日消息,原OPPO手机海外市场负责人李炳忠目前已自立门户,独立运作主打海外市场的“Realme”智能手机,这个品牌背后的运营公司为深圳市锐尔觅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凤凰网科技查阅“天眼查”发现,深圳市锐尔觅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注册于2018年6月1日,李炳忠担任法人,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由OPPO公司CEO陈明永担任总经理的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这家公司也100%持股了一加手机。

不难看出,与之前的OPPO老将刘作虎所成立的OnePlus一加手机类似,Realme也是从OPPO公司衍生而出的一个全新品牌。据Realme内部人士透露,这个品牌的手机产品定位为折合人民币2000元以下价格段线上市场,目前使用的是OPPO的生产线。

该内部人士称,李炳忠拥有丰富的全球运营经验,虽然Realme目前是以印度市场为主,但未来也会拓展到其他海外市场。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份,Realme在印度市场上推出了自己的处女座——Realme 1,售价为8990卢比(约合人民币842元)起,联合亚马逊在线上售卖。Realme在印度的品牌定位为“Power Meets Style”,翻译过来就是“强劲性能和潮流设计的结合”。再结合该产品的配置与价格来看,直接竞争对手是小米的印度版红米系列。

作为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印度这两年经济增速很快,也因此成为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努力开拓的新市场。与中国、欧美等国家有所不同的是,印度市场的消费者目前更偏爱于中低端的产品,主打高端市场的苹果在这里并不吃香,半年销量不足百万台。

在本周二晚间,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给出了今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各大厂商的出货量数据。报告显示,得益于Galaxy J6、Galaxy J2 2018和Galaxy J4在低端入门市场的畅销,三星在今年第二季度以29%的市场份额超越小米,重新取得了在印度市场的领先地位。

位居第二的小米与三星的差距并不大,市场份额为28%。但凭借红米系列的热销,小米今年第二季度单季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创造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记录。vivo、OPPO、荣耀分列第三、四、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2%、10%、3%。

另外,从这家调研公司给出的今年第二季度印度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排名来看,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红米5A、红米Note 5 Pro、三星Galaxy J6、红米Note5以及vivo Y71,这些产品加起来占据了印度市场29%的市场份额,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均为低端入门机。

作为一家新面市的品牌,Realme在印度上市的首个系列产品两个月销量达到了40万台。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其在今年第二季度已经在当地市场上占据了1%的市场份额,增速惊人。

可以预见的是,在Realme加入手机战场之后,首站印度市场的格局未来很有可能会存在较大的变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