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一加增速最快 三星超越小米重回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一加增速最快 三星超越小米重回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7月24日晚间消息,作为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印度这两年经济增速很快,也因此成为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努力开拓的新市场。

今天晚间,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给出了今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各大厂商的出货量数据。报告显示,得益于Galaxy J6、Galaxy J2 2018和Galaxy J4在低端入门市场的畅销,三星在今年第二季度以29%的市场份额超越小米,重新取得了在印度市场的领先地位。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2018 Q2

位居第二的小米与三星的差距并不大,市场份额为28%。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今年第二季度单季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创造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记录。vivo、OPPO、荣耀分列第三、四、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2%、10%、3%,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占据了82%的市场份额。其中,vivo同比去年第二季度下滑了1%。

Counterpoint的分析师Anshika Jain表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重新恢复了2位数的增长,预计全年的增长也将保持2位数。同时他也表示由于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超过80%,当地较小规模的厂商不得不因此改变产品策略,精简机型。另外,在今年四月份印度政府宣布增加手机元器件关税,也迫使这些厂商推迟了新品的发布。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2018 Q2

Counterpoint这份报告还给出了今年第二季度印度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排名。它们分别是红米5A、红米Note 5 Pro、三星Galaxy J6、红米Note5以及vivo Y71,这些产品加起来占据了印度市场29%的市场份额,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均为低端入门机。

虽然没能在整体市场排名中占据一席之地,但Counterpoint还提到了来自中国的一家智能手机厂商一加手机(OnePlus)。

一加6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一加是印度市场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达到了惊人的284%,超过了荣耀(188%)和小米(112%)。同时报告也提到一加首次在印度市场拿到了高端市场份额第一,其上半年发布的旗舰产品一加6是今年第二季度印度高端市场上最畅销的机型,超过了三星和苹果。

相比三星和小米对头把交椅的竞争激烈,苹果却成了今年印度市场最失意的手机厂商,今年可能是它在印度最难熬的一年。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了55%,环比下跌了30%。而在第一季度,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了22%,环比下跌了46%。

而Counterpoint此前也给出苹果在印度市场的详细出货量数据,在2018年上半年,苹果仅在印度售出了85万部手机,比去年同期下跌了30%。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