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公司霸榜世界500强,网友说多一点华为就好了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公司霸榜世界500强,网友说多一点华为就好了

日前,《财富》杂志公布了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国上榜企业再创新高,由2017年的115家,上升至120家,紧追美国的126家。并且,中国不仅上榜企业多,排名也十分靠前。世界500强前4,有3家来自中国,分别是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分列第二至第四。

中国上榜企业,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电信、钢铁、炼油、工程建筑、房地产、汽车等行业,尤其是银行,一共有10家中国银行企业上榜世界500强,这10家企业的利润超过万亿元,比其他上榜的110家中国企业利润之和还要多。

null


世界500强上升速度最快的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上升175位)和阿里巴巴。与去年相比,阿里巴巴提升了167个名次,此外,腾讯排名上升了147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138位,厦门国贸上升134位,美的集团上升127位,碧桂园上升114位,它们是中国企业中提升速度最快的。

阿里巴巴上升快速,除了电商业务稳健增长,云计算也在飞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阿里云业务的营收为24.31亿元(约合 3.59亿美元),同比增长96%;在上榜中国企业中,腾讯的利润率高,主要源自游戏业务的高利润。今年第一季度,腾讯的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26%,营收高达287.78亿元。数据显示,腾讯的《王者荣耀》,是全球营收最高、最赚钱的游戏。

null


这次,华为在世界500强榜单中更进一步,排名72位,去年为83位。华为的运营商业务、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都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迄今,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企业,超越爱立信;在消费者业务方面,华为仅次于三星、苹果,排名全球第三;在企业业务方面,华为抓住了数字化转型机遇,是华为三大业务板块中增长最快的。

此次世界500强,中国的保险、地产、钢铁企业快速扩容。不过,最赚钱的企业,还是由苹果把持,中国最赚钱的企业,主要还是银行等大型国有企业。世界500强利润前10,中国有4家企业入选,它们是中国的四大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科技企业虽然进步较快,但在利润方面与金融企业相比,差距依然比较大。

null


虽然中国企业上榜数量接近美国,但在经济结构上,美国企业更有优势。美国在信息技术与生物医药方面,有大量的企业上榜。从榜单可以看出,美国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上榜世界500强,中国则有恒大、绿地、碧桂园、万科、保利上榜。也就是说,世界500强上榜的5家房地产企业,全部来自中国,其他国家没有房地产企业上榜。另外,美国也没有工程建筑和金属冶炼企业上榜。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的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美的等企业表现抢眼,它们在快速成长,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科技企业成长起来,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