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之家 6 月 24 日消息,据彭博社 24 日(今天)报道,SK 海力士计划在纳斯达克发行存托凭证,筹资 45.45 万亿韩元(IT之家注:现汇率约合 294 亿美元、2005.25 亿元人民币),存托凭证预计于 7 月 10 日开始交易。
三星电子、美光科技和 SK 海力士是全球三大高带宽内存制造商,控制着全球 AI 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关键供应环节。随着数据中心加快扩建,高带宽内存供应已经成为制约扩张的重要瓶颈。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数据显示,若按营收计算,SK 海力士 2025 年第四季度已占据全球 57% 的市场份额,但估值仍低于美光和三星。
存储芯片需求持续高涨,推动三家公司股价快速攀升。SK 海力士在首尔上市的股票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超过 300%。
赴美上市可以让 SK 海力士吸引新的投资者,并有望缩小与竞争对手之间的估值差距。台积电等亚洲芯片企业此前已经登陆美国市场,美国上市渠道帮助台积电吸引海外资金,并进一步巩固了台积电在美国投资者中的热门地位,AI 行情更是放大了这一优势。
SK 海力士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 37.61 万亿韩元(现汇率约合 254 亿美元、1659.35 亿元人民币),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35.7 万亿韩元(现汇率约合 1575.08 亿元人民币)。营收接近增至原来的三倍,达到 52.58 万亿韩元(现汇率约合 2319.83 亿元人民币)。
此次发行由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牵头。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包括在内的视频、图片或音频)为凤凰网旗下自媒体平台“大风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videos, pictures and audi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the user of Dafeng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mere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pac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