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第三季度营收805.95亿元 净利润233.33亿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第三季度营收805.95亿元 净利润233.33亿元

腾讯第三季度营收805.95亿元 净利润233.33亿元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11月14日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公布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截止2018年9月30日,腾讯营收805.95亿元,同比增长24%,通用会计准则下该季度的净利润为233.33亿元,同比增长30%。

第三季度,腾讯收入同比增长24%至805.95亿元,该增长主要受惠于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及云服务的增长;归属于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30%至233.33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惠于投资相关项目产生的其他收益。

具体到每项业务:

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至440.49亿元。

腾讯的网络游戏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了4%至258.13亿元,这也是腾讯游戏业务再次出现同比下降。

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11%至195亿元。腾讯在该季度开发了十款新游戏,包括《自由幻想手游》、《我叫MT4》及《圣斗士星矢》等。受惠于旺季及皮肤个性化定制,《王者荣耀》的付费用户环比增长。

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的收入同比下降15%及环比下降4%至124亿元。腾讯提到,为了打造健康的游戏环境,已经自行对未成年人士的游戏行为实施最严格的限制,采用实名身份验证及人脸识别等措施加强限制。

社交网络收入同比增长19%至182.36亿元。受惠于视频订购用户的增长,收费增值服务注册用户同比增长23%至1.54亿,视频订阅用户达到8200万,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10%。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至162.47亿元。

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1%至111.57亿元,该项增长主要是微信朋友圈等广告资源增加及小程序等新的广告形式出现。媒体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至50.9亿元。

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9%至202.99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得益于支付相关服务和云服务的增长。

在投资业务上腾讯收益颇丰,在该季度录得其他收益净额共计87.62亿元,主要是得益于美团点评的IPO所得公允价值收益。

腾讯的两大社交产品QQ和微信依然是一跌一涨。QQ的月度活跃用户为8.026亿,同比下降4.8%;微信月度活跃用户10.825亿,同比增长10.5%。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