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第三季度营收2.766亿美元 同比增长7%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狗第三季度营收2.766亿美元 同比增长7%

搜狗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搜狗公司(NYSE: SOGO)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搜狗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766亿美元,同比增长7%;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2390万美元,同比下降23%。

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搜狗第三季度营收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但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预期。

股价表现:

搜狗股价上周五收跌4.68%

搜狗上周五在纽交所的开盘价为6.85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搜狗股价下跌0.31美元,报收于6.31美元,跌幅为4.68%。过去52周,搜狗股价最高为15.50美元,最低为5.38美元。

第三季度业绩要点:

——总营收为2.766亿美元,同比增长7%;

——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2390万美元,同比下降23%;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同比下降10%;

——搜狗移动输入法的日平均用户量(DAU)为4.05亿人,同比增长32%;作为中国最大的语音应用,它每天处理多达5亿条语音请求。

第三季度详细业绩:

——总营收为2.766亿美元,同比增长7%;

·搜索及搜索相关营收为2.55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增长主要源于拍卖式付费点击服务的增长,受到了移动搜索流量持续增长和商业化改善的推动。拍卖式付费点击服务占据了搜索及搜索相关营收的82.7%,低于上年同期的83.8%;

·其他营收为2130万美元,同比下降33%,下降主要源于在公司决定升级智能硬件策略以更好地利用搜狗AI能力和提高产品竞争力后,智能硬件产品的销量下滑;

——营收成本为1.736亿美元,同比增长33%;流量获取成本为1.352亿美元,同比增长58%,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为48.9%,高于上年同期的33.3%;营收成本的增长源于竞争增加导致的价格上涨;

——毛利润为1.029亿美元,同比下降19%;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润为1.032亿美元,同比下降19%;

——总营业费用为1.097亿美元,同比增长20%;

·研发费用为5060万美元,同比增长26%,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为18.3%,高于上年同期的15.7%;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4360万美元,同比下降3%,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为15.8%,低于上年同期的17.4%;

·总务及行政支出为1550万美元,同比增长149%,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为5.6%,高于上年同期的2.4%;

——营业亏损680万美元,上年同期实现营业利润3570万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亏损为270万美元,上年同期实现营业利润3600万美元;

——其他净收入为24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0,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从2018年1月1日生效的新会计标准(ASC321)认列的一项股权投资中获益1780万美元;

——所得税收益为40万美元,上年同期所得税支出为460万美元,所得税收益来自一项鼓励研发投资的新税收激励措施;

——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2390万美元,同比下降23%;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同比下降10%;

——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基本和摊薄收益为0.06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ADS基本和摊薄收益为0.07美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搜狗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额为11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时为10亿美元;净应收放款为3390万美元;净运营现金流入为8530万美元;资本支出为2220万美元。

近期事项:

2018年10月19日,陈一舟(Joseph Chen)因个人原因辞去搜狗董事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搜狗控股股东搜狐任命Jinmei He为搜狗董事,2018年10月19日生效。Jinmei He同时被任命为搜狗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2018年11月3日生效。

高管点评: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第三季度,我们的核心业务稳健增长。作为按移动查询计算的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我们的核心搜索业务营收增长快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承诺为用户提供可靠、值得信赖的信息,帮助他们解决关键问题。在这一承诺的推动下,我们利用在医疗保健等热门垂直领域的高品质内容,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搜索平台。这推动了移动端医疗保健查询同比实现显著增长。

“对于我们的移动输入法业务,我们继续利用AI驱动的创新,让它供用户通讯时变得更高效。这些AI计划使得我们同时在用户基础和市场份额上实现稳健增长。第三季度,搜狗移动输入法继续巩固其作为领先移动输入法和中国最大、最受欢迎语音应用的地位。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搜狗移动输入法依旧是中国第三大移动应用。”

第四季度展望:

搜狗预计,第四季度总营收介于2.92亿美元至3.07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5%至11%,按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11%至17%。(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