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直播平台用户今年将达4.14亿 遥遥领先于美国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的流媒体直播市场还未真正起步,但是中国的移动流媒体直播市场已经十分庞大,这再次证明了中国正在引领科技创新趋势。

中国直播行业发展迅速

凤凰科技讯 据《福布斯》杂志北京时间5月9日报道,美国的流媒体直播市场还未真正起步,但是中国的移动流媒体直播市场已经十分庞大,这再次证明了中国正在引领科技创新趋势。

3.24亿中国人已经在使用流媒体直播服务,占据了中国网民总量的大约一半。在千禧一代中,使用流媒体直播服务的用户占比达到83%。而且,中国直播平台的总用户预计将在今年增长到4.14亿人。

2015年,在陌陌等社交网络应用的引领下,中国流媒体直播行业的营收达到22.5亿美元。在推出流媒体直播产品后,陌陌仅用了一个季度营收就增长了两倍,在去年第二季度达到5790万美元。流媒体直播迅速成为最新时尚,腾讯、淘宝、微博等中国科技巨头也加入了这一波浪潮中,推出了自主直播产品。

为何流媒体直播在中国如此受欢迎呢?腾讯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直播平台在中国年轻人中走红,后者感到孤独,很少参加户外娱乐活动,尤其是那些从农村来到城市寻找更好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年轻人。这些用户偏向于中高收入群体,半数以上受过大学教育。他们渴望看到四个主要领域的流媒体直播:游戏、体育、生活方式以及陈列室。

移动互联网在网络用户中的饱和也推动了流媒体直播平台的走红。智能机降低了进行流媒体直播的技术门槛。中国大约四分之三的智能机用户使用4G网络。

网络主播能够通过个人技艺挣钱也是直播平台兴起的另外一个因素。虚拟礼物是直播平台的主要创收来源。用户可以从虚拟礼物收入中拿到分成,最多每月可赚2000美元。

广告和植入式营销是另一个营收渠道。在线商户常常在直播过程中推广产品。对于淘宝等电商平台来说,这已经证明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营销途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