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CEO刘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给一代人的机会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网其实这些年一直也在创业的路上,曾经以创客者的赢的激情、媒体化的定位和差异化的商业路径,最终取得了门户流量领先者的地位。

凤凰网CEO刘爽

凤凰科技讯 12月12日消息,今天下午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刘爽为大会致闭幕词。他表示,凤凰网其实这些年一直也在创业的路上,曾经以创客者的赢的激情、媒体化的定位和差异化的商业路径,颠覆了传统门户的海量快速发展模式,最终取得了门户流量领先者的地位。今天凤凰网首页流量已经成为商业门户的第一位。    

刘爽表示,今天的大会非常的精彩。这是一场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走向未来的大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了年轻人一个梦想,给一代人一个机会,也给社会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他在演讲中表示,愿意用凤凰新闻、一点资讯、凤凰卫视资源全力支持中国创客领袖平台,让更多创业者在这里相识,让更多思想在这里交互,让社会方方面面的更多的力量,汇聚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一个活动中去。

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领导各位来宾,创客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以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身份来这里做闭幕词,听了今天下午的会议非常感慨,非常有感触,姜明兄用自己的心血精力,非常深刻地阐述了他对创客的理解,盛希泰以他的迷彩服诠释了什么是创客的状态,还有我们泽群兄对企业诚信的点评都非常精彩。大庆兄非常辩证的指出了空间和内容的关系,刚才立军对冠军心的点品,也对我也非常触动,令我扪心自问,我有没有一颗冠军心。腾讯马斌兄像传销一样的演讲,令人觉得,明明这已经是超级巨无霸公司垄断性企业的领袖人物,却还在谈创客的创业的心,所以这个公司多么可怕?

一场大会下来我觉得这注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是一个走向未来的大会,这是一个推动社会进步的大会,这是一个必将助益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    

人们都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要说它的燎原必在中原。咱们这个领袖大会,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都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以呵护和支持,尤其是我们姜明兄对此的无私奉献。我和姜明兄认识多年,缘起于凤凰天博的地产项目,我们俩也是因为创业相识相交。在创业路上姜明兄待人真诚,做事勤奋,对名利淡薄,尤其是对家国的深深忧思和担当,感染了我以及他一起共事的所有的朋友,这也是天明集团和我们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能够取得空前成功的一个原因。   

凤凰网其实这些年一直也在创业的路上,我们在05年发力,对一个电视台官方网站进行巨大的转型。当时强手如云,竞争非常残酷,但是我们以创客者的赢的激情,媒体化的定位和差异化的商业路径,颠覆了传统门户的海量快速发展模式,最终取得了门户流量领先者的地位,成为全球第一个传统媒体进行海外交易的先例。今天凤凰网首页流量已经成为商业门户的第一位。    

我们一直在路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顾名思义我的理解就是给年轻人一个梦想,给一代人一个机会,给社会注入新的活力。我自己也去过很多地方,在欧洲的某些角落,我能感受到他们的一些年轻人由于僵化的法律、板结的社会结构、家族的垄断、强势传统的侵入,而丝毫没有创业的冲动。他们逆来顺受,接受出身、家庭、阶层给他的定位。我觉得是非常悲惨的事情,一个国家年轻人的状态就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年轻人是否对未来报有希望,决定这个国家未来是否有希望。所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非常深刻,要对既得利益讲话的体制和状态说No,说不,这是一个功在千秋的大战。姜明兄以自己无私的奉献打造中国创客领袖平台,无论是中国创客双创杂志、天明中国双创研究院,还是跟咱们郑州市联手打造中国创客城都凝聚了他的心血。我感觉他站一个全新的维度来做创业者的创业服务,实际上是一个站在更高角度的创客,他的境界永远令我们兄弟们仰止。    

我们愿意用凤凰新闻、一点资讯、凤凰卫视资源全力支持我们中国创客领袖这个平台,让更多创业者在这个平台上相识,让更多思想在这里交互,让社会方方面面的更多的力量,汇聚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一个活动中去。历史潮流滚滚向前,我们相信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永远在创业路上的创客们,历经磨难和艰辛,最终走向伟大的胜利!    

最后,我建议我们大家用热烈掌声祝贺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