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头发威 戴姆勒准备投资110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


来源:凤凰科技

戴姆勒公司研发主管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准备投资100亿欧元(110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

(奔驰电动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戴姆勒公司研发主管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准备投资100亿欧元(110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

以前由于成本太高,续航里程受到限制,电动汽车未能流行,现在由于电池技术取得进步,加上许多人反对碳排放,电动汽车获得发展机会。技术的进步使得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增加了50%,一些大企业增加了投入,比如大众、戴姆勒、博世、Continental。

戴姆勒研发主管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接受采访时表示:“到了2025年,我们准备用相同的架构开发10款电动汽车。为了达到目标,我们会将投资增加,最多100亿欧元(约110亿美元)。”他还说,当中3款汽车属于Smart品牌,由于安装了更大的电池,续航里程可以到达700公里。

今年9月,一位熟悉戴姆勒计划的消息人士称,为了与特斯拉、大众旗下奥迪公司竞争,戴姆勒至少会推出6款电动汽车。本周五,戴姆勒表示将会继续在美国销售柴油汽车,大众已经决定不再销售。

德国Der Spiegel杂志报道称,明年戴姆勒考虑在美国停售柴油汽车,不过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在美国停止销售柴油汽车一事,我们没有做出决定,甚至没有考虑过。”他还说,在美国销售的奔驰品牌汽车中,柴油版本不到1%。几年前,柴油汽车占了5%的份额。本周二,大众表示将会在美国停售柴油汽车,专注于SUV和电动汽车。(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