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Nexus 6P评测:华为代工 拍照赶超iPhone


来源:凤凰科技

华为成为首个为谷歌代工Nexus系列手机的国产手机厂商,这对于华为和谷歌来说都可称作是意义非凡。

Nexus 6P

凰家评测(宋业磊)自谷歌发布第一款亲儿子Nexus系列手机以来,每年的9月份都会发布新款的Nexus手机,今年谷歌如约带来了新款的Nexus手机,不同的是,这次谷歌一口气带来了两款,一款是Nexus 6P,一款是Nexus 5X,两款手机分别由华为和LG代工,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成为首个为谷歌代工Nexus系列手机的国产手机厂商,这对于华为和谷歌来说都可称作是意义非凡。

首先华为以代工的方式进军了美国市场,让美国人用上了华为手机,这无疑对其打开美国市场非常有利,同时谷歌与华为合作,也有利于其进军中国国内市场,加上最近流传的谷歌即将进入国内市场的传闻,我们有理由相信谷歌最终会回归中国市场,让中国用户用上纯粹的安卓系统。

这次凤凰科技为大家带来的就是这款华为为谷歌代工生产的Nexus 6P手机,大家可以跟随笔者看一下这款手机是否值得选购,当然目前来看暂时只能购买水货了。

开箱

开箱

配件一览

这款手机包装盒采用的是圆角包装,这让笔者想起来曾经的HTC One系列手机,可惜HTC目前已经日薄西山了,手机市场就是这么残酷。好了,回归正题,打开包装盒,里面有Nexus 6P手机、取卡针、电源适配器、双USB-C电源线和用于电脑传输使用的USB-C转标准USB线,另外还有配件说明等。

Nexus 6P

外观

Nexus 6P机身三围为159.3mm×77.8mm×7.3mm,比iPhone 6s Plus长了1.1mm,同时窄了0.1mm,两者的厚度相同。重量方面Nexus的重量为178g,比iPhone 6s Plus轻了14g,这14g的重量差距还是可以感知的。相比上一代摩托罗拉定制的Nexus 6,这次的6P采用了全金属机身,做工非常扎实,可以看出华为在硬件工艺上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本次测试的机器为黑色款,拿在手里有点滑,但是这是金属手机的通病,另外由于现在是冬天,所以还是有点冰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款手机的手感在金属手机中算上乘。

Nexus 6P机身细节

Nexus 6P机身细节

Nexus 6P机身细节

Nexus 6P机身细节

手机机身顶部配有3.5mm耳机接口,机身左侧为SIM卡槽,支持一张Nano-SIM卡插入,机身右侧为电源键和音量键,机身底部为USB-C接口,背面上方有一块黑色玻璃材质区域,相机模块就在此区域,123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双闪光灯,同时配有后置听筒。这块黑色区域虽然突兀,但是也是无奈之举,由于机身为全金属结构,因此需要解决信号问题,苹果采用的是“白带”的方法,而华为则在背部放置了如此大的一块玻璃材质,好在黑色机身看起来还可以接受,并且大家也可以用保护壳遮盖。机身背部靠上位置有“Nexus Imprint”指纹识别器,同时背部还印有Nexus和代工厂HUAWEI的字样,相信这对于华为是很好的宣传。

Nexus 6P正面

Nexus 6P正面

Nexus 6P正面

机身正面采用上下对产设计,双扬声器对称排列,另外还有前置800W的摄像头。屏幕方面采用了三星的5.7寸AMOLED屏幕,这块2K屏达到了518ppi,虽然采用的是Pentile像素排列,但是如此高的ppi人眼已经看不到像素点了。这块屏幕继承了AMOLED屏幕的一贯特点,色彩饱和,黑的纯粹,并且为了省电,在锁屏时屏幕会变成黑白屏。同时Nexus 6P也继承了前作的特色,在拿起手机时屏幕会自动亮起显示时间和通知。

Nexus 6P屏幕

硬件和软件

Nexus 6P采用了高通骁龙810处理器,主频为2.0GHz,这款处理器是目前安卓旗舰手机的标配了。笔者的评测机为32GB内存,此外还有64GB可选。在笔者看来,虽然该机器不支持内存卡拓展,但是32GB基本已经够用了。华为和谷歌在这一点上做的比苹果好,16GB的苹果手机在目前看来正常使用都是比较困难的。

系统界面

系统方面,作为安卓亲儿子,毫无疑问使用的是最新的安卓M系统,该系统在界面上与去年的安卓L没有很大区别,只有谷歌的标志和锁屏时间字体有明显变化,其他都是很细微的细节改变。

安卓M最大的改变是系统对应用权限的控制方式改变以及Doze功能。首先,系统在安装新软件的时候不会罗列出大量的所需权限提示,而是在软件安装之后需要调用某项权限的时候弹出提示,顺序的不同能让用户更加了解当前操作会调用哪些权限,会增加系统安全性。而Doze功能会监测用户的手机使用状态,当手机放在桌子上时可以自动锁屏并关闭后台运行程序,再次拿起手机时会恢复之前状态,这个改变无疑会增加手机的续航时间。

而关于谷歌账户的体验,由于国内对谷歌的封锁,因此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基本无缘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系统为最新系统,所以有些软件兼容性还存有问题,笔者安装的软件中就有闪退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对任何新系统来说基本都是不可避免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

游戏界面

Nexus 6P的系统运行流畅,在笔者的日常操作中没有发生过卡顿现象,这一点体验很好,并且在日常使用中,机身温度保持的也很好。而在游戏测试中,笔者试玩了最新的FIFA 2016,在游戏过程中,机身出现了温度过高的现象,同时此时游戏也变得卡顿,由此看来这颗骁龙810在2K分辨率下运行大型3D游戏还是有些吃力。

拍照和续航

背部摄像头

相机方面,历代Nexus的相机都不能称得上令人满意,虽然系统方面的支持都是最新最快的,但是相机总是难以令人满意,本次Nexus 6P采用了配备f/2.0大光圈的123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单个像素面积达到了1.55微米,同时支持IR激光对焦,可以说硬件方面非常强悍。笔者在第一次打开Nexus 6P相机应用拍照的时候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快。打开相机,点击一下音量键,清脆的快门声之后照片就完成了。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让人很是满意,当然如果光线不足,难免会出现对焦不准确的现象,但是总体而言Nexus 6P的后置摄像头还是令人满意的。

相机界面

Nexus 6P内置相机应用支持HDR、PhotoSphere 360度全景、镜头模糊等功能。摄像方面这款手机也具备4K拍摄和240fps慢动作录制能力。不过没有光学防抖略有遗憾。

样张赏析:

样张

续航方面,基于安卓M对系统耗电的优化,Nexus 6P在中等强度下正常使用一天没有问题,同时这次Nexus 6P配备了5V/3A的充电器,充电时间很快,从0充电到100%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这个时间与摩托罗拉的Turbo Charge虽然有一定差距,但是也足够快了。

总结

Nexus 6P

总体来说,这款华为首次代工的Nexus 6P手机做工令人满意,足以证明华为在手机硬件品控上的能力,相信会对华为进军美国市场形成很好的影响,同时谷歌联合华为生产这款亲儿子,也是谷歌想中国示好的一种表现,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中国用户也能用到原生的谷歌Nexus系列手机。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谷歌 华为 Nexus 6P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