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推出全新Logo:16年来最大调整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调整之一,谷歌新Logo使用了更为简单的sans-serif字体。谷歌名称中保留了4种配色——红、蓝、黄、绿。

谷歌新Logo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正在改变其Logo和身份,以反映出以移动设备为中心的数字世界。

作为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调整之一,谷歌新Logo使用了更为简单的sans-serif字体。谷歌名称中保留了4种配色——红、蓝、黄、绿。此次Logo调整适用于谷歌所有品牌产品,目的是让用户在最小尺寸屏幕上更为容易地识别出谷歌。

谷歌新Logo

谷歌在博客上称,推出新Logo的努力始于今年初。当时,谷歌设计师齐聚纽约,展开了为期一周的Logo设计冲刺。谷歌的目标是:新Logo必须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得到很好展现,而且在多款产品上保持一致性,设计还得新颖。谷歌称,有几种设计方案并未达到标准。

sans-serif去除了字的笔画开始、结束的地方的装饰,实际上已经成为企业Logo的标准字体。雅虎在2013年推出的新Logo中并未使用衬线。苹果、惠普等其他公司的Logo也已多年不再使用衬线。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以及其它设备访问视频、地图等数字服务,谷歌正在寻找新方法,确保其产品能够覆盖到移动用户。

谷歌之前的Logo

多年来,谷歌一直在对Logo进行小幅调整。谷歌曾在Logo后面加入感叹号,并在字母G上使用绿色替代蓝色。不过,自1999年以来,谷歌Logo的基本设计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除了产品更换新Logo外,谷歌位于加州山景城的总部园区也换上了新Logo

谷歌总部也在更换新Logo

 谷歌的此次Logo重新设计正值公司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之后。谷歌在上月宣布,成立新的母公司Alphabet,将主要网络运营业务与Google X、Calico等野心勃勃的新项目分离。(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谷歌 Logo Alphabe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