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全媒体研究院”亮相上海电视节举行盛大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

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媒介融合、台网互动、新政出台,行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使得媒体人必须不断刷新自己的大脑,思考电视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媒介融合、台网互动、新政出台,行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使得媒体人必须不断刷新自己的大脑,思考电视产业发展的新方向。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6月9日由凤凰网和凤凰卫视携手权威机构联合打造的“凤凰全媒体研究院”于第21届上海电视节盛大举办启动仪式暨发布会,这预示国内首家以强势媒体为背景的全媒体研究机构正式诞生,它将积极推动跨媒体平台的交互。

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化视野的电视节,如果说,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交易市场是未来一年影视行业的风向标。那“凤凰全媒体研究院”的诞生将成为这一产业链发展的智库,它通过为其提供权威可行的行业市场和消费者市场相结合的调研报告,将促进这一产业更有序更健康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传媒行业沪深两市共发生55起并购事件,涉及电影、电视剧、出版、广告、游戏等子行业,累计资金393.56亿元。传统媒体通过并购等方式转型进入新媒体领域将成为趋势。传统的纸媒以及电视广播媒体只有实施全媒体战略转型才能更具竞争优势,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面对全媒体转型,业界需要融入更多的思考和分析,凤凰全媒体研究院汇聚全球优秀智囊团,将为此提供积极有效的行业参考。全媒体化是传媒行业的大势所趋,积极拥抱全媒体,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多元联动智汇共享

据凤凰视频原创总经理李鸣表示,传媒行业正处于快速变革的时期:一方面,以80后、90后为主导的娱乐消费需求崛起;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OTT技术革命到来,这两大因素将在未来成为主导传媒行业发展变革的主力。而在资本的催化下,传媒行业固有的“马太效应”也不断显现,将加速行业的变革整合。

他还表示,真正媒介融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之下,各类不同的媒介系统和媒介形态,从内容制作集成、分发、受众的体验和服务的机制产生一种趋同和汇聚的机制。媒介融合和全媒体发展是同步发展的过程。凤凰全媒体研究院旨在连接全产业链,建立国际智库与媒体数据共享机制。实现全行业内容、渠道、用户资源共享,成为推动“业界、学界融合互动,行业、产业商机共享”的平台型战略创新协作机构。

追溯凤凰全媒体布局,其早在2006年,凤凰卫视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就提出了全媒体的概念,他坚信这是一个未来的必然趋势。所以从那时开始,凤凰的户外大屏,甚至包括新媒体平台便全线上阵,开始了融媒体布局。近两年,凤凰视频原创制作的《斗味》《说给孩子》等系列节目分别反向输出给凤凰卫视及其它地方电视台,以及与江苏卫视合作播出大型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等,已然成为全媒体融合的先行者。

打造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据了解,凤凰全媒体研究院发布会规格甚高,演讲嘉宾由超强阵容组成,他们分别是来自WPP集团中国区CEO李倩玲,她从4A公司的角度看中国媒体发展与变迁及媒介渠道的作用;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涛,分享全媒体时代下的市场趋势与媒体对策;爱奇艺副总裁耿晓华,以新传播形态下的内容变革做主题演讲;芒果TV市场营销总经理曾华,畅谈芒果台的“后独播战略”与营销策略;56TV CEO Richard Dove谈中国视频行业如何与世界接轨;以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陈杭,深度解析文化传媒领域的创新与投资。

这里汇聚各领域权威声音对全媒体产业的深度解析与探讨。

据介绍,凤凰全媒体研究院是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全球多家权威传媒集团、传媒学术机构、数据研究机构、营销机构、投资机构等共同发起,并邀请发起机构为理事单位,邀请理事单位的领军者为个人理事。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汇聚行业、产业、学界的战略性合作平台, 最终推动全媒体的产品研发、整合传播、高效营销及全产业合作。促进全媒体融合,创造和合共赢的全媒体生态。 

 

[责任编辑:缪定纯]

标签:凤凰新媒体、研究院、研究机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