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塔塔集团母公司名誉董事长入股小米 持股比例不详


来源:凤凰科技

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塔塔集团名誉董事长拉坦·塔塔(Ratan Tata)已经买入了部分小米股份,该交易很有可能将巩固小米在印度的市场地位。

小米副总裁巴拉(左)与塔塔(中)合影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塔塔集团控股公司的名誉董事长拉坦·塔塔(Ratan Tata)已经买入了部分小米股份,该交易很有可能将巩固小米在印度的市场地位。

小米周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这项交易,但并未披露塔塔所买入的具体股份及相关财务细节。这是印度人对小米的首笔投资。小米现在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制造商,在去年12月份的一轮融资后,估值已经达到450亿美元。

“塔塔先生是全球最受尊重的商业领袖之一。他对小米的投资是对我们目前为止在印度所采取战略的一种肯定,”小米CEO雷军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期待向印度推出更多产品。”

塔塔是一位备受尊敬的商业领袖,过去20多年一直担任塔塔集团董事长。他此前也对印度创业公司进行过投资,包括在线零售商Snapdeal。

塔塔的这笔投资正值小米在去年7月进军印度市场之后继续大力扩张之际。印度智能机市场增长潜力巨大,目前10个人中只有1个人使用智能机。

本周四,小米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了在中国之外的首场全球发布会,推出了具备众多功能的Mi 4i手机。Mi 4i支持6种印度语言,售价12,999卢比(约合205美元)。

小米和其他中国智能机制造商正在以赞助印度板球队,请宝莱坞明星代言的方式征服印度。印度是中国智能机制造商的最大海外市场,也是他们国际扩张的关键试金石。(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印度塔塔 小米 持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