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冬”相对论:前十名不担忧
  • 疯狂融资、巨额广告……团购从无到有的过程就像一部高潮迭起的动作片,伴随着千奇百怪的招式一路高歌猛进。然而好戏总有告一段落的时候,在钱也烧得差不多、人也挖得差不多之后,团购大战,接下来该拼什么?告别“大跃进”,等待团购企业的会不会是一个难熬的寒冬?寒冬过后又是否就是真正的春天?团购,究竟能走多远?








    ·








    ·








    播映区

    • 《对弈》第6期精彩导视
    • 快言快语——一句话说团购
    • 团购的“寒冬”是否将近?
    • 拼完钱后拼创新 看谁让商家赚得多
    • 团购大佬现场推销大PK
    • 最后会剩下哪5家?
    • 寒冬中的团购网站都会以怎样的方式死去?
    • 什么王牌能助力团购网站走得更远
    • 畅想团购的春天,淘汰赛后剩下什么?
    DELL

    0

    0

    0

    0

    团购“入冬”调查结果出炉

    截止7月中旬,团购“入冬”调查结果显示,团购乱象最令人反感的选项中,“无法保证团购商品质量”获得451票,占50.6%;最看重团购企业哪项要素中,“团购产品质量有保障”以660票占总数74.1%;对于团购是否进入冬天,肯定票数308,占34.6%,否定票数286,占32.1%,不置可否票数297,占33.3%,三者势均力敌。

    本期嘉宾
    DELL
    团购正逐渐步入冬天?

    吴波:至少团购前十名不会入冬

    拉手网CEO吴波认为,团购的冬天远仍未来临,不过对于行业中排名前十之外的团购网站来说,也有入冬的可能,吴波对未来团购行业的模式与盈利状况均持乐观态度。详细

    任春雷:现在正是团购的春天

    团宝网CEO任春雷认为,很多团购网站是同行,并非竞争者,现在的团购市场是由消费需求推动的,现在不是冬天,而是春天,百花齐放才是春。详细

     

    冯晓海:团购才刚开始 说冬天还太早

    满座网CEO冯晓海表示,现在谈论团购的冬天还太早,互联网的基础需求是用户量与点击量,冯晓海认为,团购网站花费大量资金积攒用户量,并非属于“烧钱”。详细

    吕本富:团购疑似冬天 进入淘汰赛

    吕本富在主题讨论环节中表示,团购行业开始进入淘汰赛阶段了,整个产业虽未完全是冬天,但已经开始有点“疑似冬天”的感觉。详细

    拼完钱,团购接下来拼什么?

    冯晓海:团购要拼规模化 不能大而全

    满座网CEO冯晓海谈到团购网站接下来的运营问题时表示,企业需要从三方面加强实力,即特定领域的规模化、高科技手段运用,与管理水平的提升。详细

    任春雷:产品同质化并非核心障碍

    团宝网CEO任春雷提到中国团购市场发展问题时表示,同质化现象很严重,但它并非是团购市场的核心问题,更不是唯一的问题。详细

     

    肖敏:团购要拼团队、执行力

    经纬中国副总裁肖敏在谈到团购网站的成长因素时表示,如果从投资者的角度看团购行业,团队、执行力与创新是最重要的三方面。 详细

    吴波:拼投资回报率 看谁让商家更赚

    拉手网CEO吴波认为,国内团购行业的质量水平已经不在世界同行之下,当下最核心的竞争力应该放在如何给商家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上。详细

    冬天过后,谁走了 谁留下?

    吕本富:盲目扩张或致团购网死站亡

    团购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购物习惯,新方式和习惯的行程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积累,公司的扩张速度需要与这些习惯行程的节奏保持一致,否则将会事倍功半。 详细

    肖敏:一定有团购网站因缺钱而死

    目前整个团购市场的打法都比较激进,一旦某一天资金链供应不上,将会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可以百分之百断定,会有部分团购网站因为缺钱而最终关门大吉。 详细

     

    吴波:诚信是本 唯有自己灭掉自己

    团购作为电商的一种模式,最基本的还是诚信。如果一家企业做不到这一点,将很难走得长远。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将另一家公司灭掉,能消灭自己的,唯有自己。详细

    任春雷:战略清晰是成功的首要条件

    就像下棋一样,任春雷认为竞争态势总是暂时性的,有时候是需要一些埋伏仗的。他认为战略清晰、战术得当,两者相互配合,是一家企业成功的关键。详细

    妙语连珠

    精彩要点

    团购网站究竟该不该砸广告?

    营销应该拆分为“营”和“销”这两个字,营是品牌,是陆军,销则是空军。他认为请代言人或者是做线下广告都是合理的,否则确实很难突出。

    国内外环境有别 需“中西医结合”

    Groupon之所以不做线下广告,主要在于它是一个先行者。在中国这样的局面迫使团购网站必须脱颖而出必须投入。尽管为品牌所做的广告见效会慢。

    窝窝团引发争议: 同行称不敢苟同

    肖敏将窝窝团形容为一匹黑马。拉手网CEO吴波和团宝网CEO任春雷均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妄自评判其它网站的好坏,但对于窝窝团的一些做法,他们并不认同。

    格局猜想 哪5家最有可能走到最后

    在被要求写出“最后会剩下的5家团购网站”时,团购企业多只对自己更有信心,而投资人和专家则从更宽泛的角度给出答案。
    犀利交锋欲了解详情请看【全程文字实录】

    《对弈》第6期:团购 “大跃进”后能走多远?

    时间:2011年7月12日19:30-21:00

    主办:凤凰网科技

    第一回合:中国团购有没有健康的现金流?

    吴波:团购市场基本的商业模式还是成立的,大家都有比较健康的现金流。

    吕本富:你说的是Groupon吧,你们都有健康的现金流吗?

    吴波:我们在跟它竞争的时候,你就会看出来,咱们中国团购网站的力量。

    p>吕本富:你打败它我不反对。

    第二回合:窝窝团究竟是不是一匹黑马?

    肖敏:窝窝团是你们没有提到的一个,但是我认为是一匹黑马。

    任春雷: 百分之百反对,它跟我们没有过节。

    肖敏: 我也没有过节,我没有投资任何的团购网站。

    第三回合:团购网站到底靠不靠谱?

    吴波:我们选择葛大爷(葛优)最根本的原因,是他被评为最诚信的代言人,他的形象就是可靠、靠谱,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他。

    吕本富:说明你前期没有保障是吗?

    吴波:不是,是因为他跟我们的文化是合的,他不是所有人都接的,我们谈了很久他才知道我们跟他是相默契的,所以才接的。

    第四回合:团购究竟有没有泡沫,泡沫又来自哪?

    吕本富:如果你跑得快,但跑的方向不对的,你就拿到再多钱,也会成为泡沫。所以我冬天的说法是基于泡沫这个观点得出的。

    任春雷: 这个我也反对,明确反对。

    吴波: 反对反对。

    肖敏: 我觉得泡沫应该指的是一个融资本身是泡沫,我想这是大家公认的。

    吕本富: 没有挣钱的公司上市,这是互联网泡沫的时候,这是主要的原因。

    任春雷: 我认为这话是错的,正好是中国A股跟纳斯达克上市的区别,不挣钱为什么不能上市,我们投股市是投未来,不是投现在。

    嘉宾风采

    往期回顾

     

    节目组联系方式

    电话:010-84458352
    邮件:all_kj@ifeng.com
    地址:北京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号楼15层
    邮编:100029
    专题策划制作:杜莉 杨慧

    D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