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析苹果的神 忽略苹果的形
  • 平板电脑正在改变着产业格局,影响并革新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样一个产业变革的浪潮中,苹果、惠普、摩托罗拉、三星、联想、RIM、爱国者、华硕纷纷涌入,市场万马齐鸣,决胜因素有哪些?谁能笑到最后?未来市场格局将如何走向?除了平板,IT界真的没有新生热点了吗?本期沙龙主题:“千军万马战平板”,特邀IT界知名评论员、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担当主持,与三位业界嘉宾共同探讨平板电脑这个战场的战法和战术,为广大网友奉上一场思想的盛宴。








    ·








    ·








    播映区

    • 李易:千军万马战苹果 各品牌自有话术
    • 曲敬东:话术核心要表达产品最大性能
    • 方礼勇:4年时间说服自己 就卖实用
    • 曲敬东:苹果的客户不是爱国者的客户
    • 方礼勇:产品主攻商务人士办公需求
    • 邸烁:销售比苹果好需要比苹果更懂Pad
    • 曲敬东:设计平板电脑应以用户需求为基础
    • 邸烁:WIFI是方向 与苹果PK就凭差异化
    • 方礼勇:欣赏苹果神 不关心苹果形
    • 曲敬东:平板客户多元 渠道必然多元
    • 方礼勇:互联网渠道比例占20% 有加强趋势
    • 邸烁:消费产品铺渠道 窄众平板精细化
    • 曲敬东:不同阶层做不同营销 体验打动客户
    • 方礼勇:需求为纲 体验为本 品牌是魂
    • 邸烁:最好营销是口碑 无招胜有招

    0

    0

    0

    0

    李易

    李易: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Telematics@China组委会秘书长、数字中国联合会常务理事、两岸科技百强丛书编委、OPOB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IT时代周刊》《数字时代》等杂志专栏作家、优士网创始会员、多家上市公司特聘产业顾问、2010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新锐人物、江苏省平板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席顾问。

    中国平板市场,差异化产品才是王道

    曲敬东:不会争取苹果用户

    “打电话”并非是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必然需求,但爱国者认为这样可以将自身产品与其他品牌明显区分开来,作为话术来讲,既简洁又凸显了产品的特殊性能。详细

    方礼勇:专心做事 不关心苹果iPad

    “我比较顽固、倔强,做产品时不太会考虑苹果,也不会关心iPad到底是什么”,方礼勇表示,“我们会欣赏苹果的神,但不会去研究苹果的形。”详细

     

    邸烁:要赢苹果 必须比它更懂Pad

    “如果你想把平板电脑做好、卖好,那就要比苹果更懂Pad”,作为平板电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邸烁认为,在中国市场,iPad有很多实现不了的特殊需求。详细

    曲敬东:平板电脑渠道必然多元

    未来平板电脑渠道应该是多元化的,这是由产品厂商多元化决定的,IT渠道、手机渠道以及电子商务渠道等,每个细分领域都会或多或少有平板电脑渗透进来。详细

    营销最高境界是"不营销"

    曲敬东:体验打动客户

    苹果自身并没有做多少营销工作,它的营销效果是别人给它创造出来的。苹果最伟大的地方是它创造了一个平板时代,但它却不能垄断这个时代,中国品牌仍旧有很多机会。详细

    邸烁:最好营销是口碑营销

    最好的营销手段便是不营销,无招胜有招,但前提是把产品做好,只有把产品做好了,才能真正抓住用户的心理,才能抓住平板电脑发展的根本。详细

     

    方礼勇:体验为本 品牌是魂

    平板电脑厂商应该学习苹果的境界之道,“我们提出,需求为纲,体验为本,品牌是魂。”方礼勇认为,厂商应该下大力抓产品,将产品做到极致,最后再树立品牌。 详细

    邸烁:窄众平板精细化

    营销体系太大导致的高售价,或许会给竞争对手一些空隙,是否可以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适当降低这一块的投入,从而降低产品的售价。这是一个可以考虑的问题。详细

    妙语连珠
    现场嘉宾
    精彩交锋欲了解详情请看【全程文字实录】

    《对弈》第三期:千军万马战平板

    时间:2011年4月22日19:30-21:00

    主办:凤凰网科技

    平板WIFI?3G?

    曲敬东:如果是十寸产品,就必须取代笔记本的所有功能,才有价值。苹果首先推出WIFI版本,但我们看好的是3G,首先推出的是3G版本。

    邸烁:这一点我不太同意,WIFI实际上是一个方向,是比3G更快的网络平台,国际形势也是这样的。

    PK苹果实现不了?

    邸烁:我认为平板电脑其实市场非常广阔,你刚才提到这个命题跟苹果PK这件事儿经常发生不了,想跟它PK就是不发生,现在这个市场太真空了,你只要做出好的产品价格合适就可以卖出去了。

    李易:那因为你的客户和方总的客户跟苹果是没有交集的,但是包括像是联想、爱国者、三星他们和苹果还是有正面的交集的。

    领导用iPad对国产品牌是打击还是鼓励?

    李易:方总我打击一下,您也看到国家有一些领导,他们高调拿着苹果的iPad,你们看到的时候,会有何种感觉?心痛吗?还是很愤怒?

    方礼勇:我觉得很振奋,领导对这个移动互联网的终端不排斥,而且他认为这个是可以工作提高效率,所以我认为他们以后可以拿着壹人壹本。

    每个阶段营销语必须不一样?

    李易: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每个阶段主打的广告语是什么,您可以说一次吗?

    方礼勇: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打法,我们T1时代是“壹人壹本,领导者的电脑”,T2时代是“壹人壹本,领导者的电脑”,T3是“壹人壹本,领导者的电脑”。

    李易:T4呢?

    方礼勇:估计还是这句话。

    李易:业内的人看到你就晕了,做一次就行了,后面就没有买卖做了,后面不做一些微调吗?

    方礼勇:就像那个品牌的定位一样。“壹人壹本,领导者的电脑”这是口号,下面的词可以变化。比如说“大领导的小电脑”也用过, “无处不手写”也用,最后结尾的一句话就是“壹人壹本,领导者的电脑”。

    嘉宾风采

    往期回顾

     

    节目组联系方式

    电话:010-84458352
    邮件:all_kj@ifeng.com
    地址:北京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号楼15层
    邮编:100029
    专题策划制作:杨慧 顾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