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最快明年2G 全面退网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联通最快明年2G 全面退网

11 月 12 日消息 随着 5G 的加速普及,2G、3G 网将于什么时间被淘汰成为了一个广受讨论的话题。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一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中,中国联通 5G 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表示,联通今年底已计划 240 个本地网 2G 退网,最快明年底实现 2G 全面退网。

联通最快明年2G 全面退网

苗守野称,现在 4G 已经在成熟期,而 5G 正在经历大规模投资和逐步商用化的过程,2G 网络则已经到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

据第一财经报道,过去两年间,5G 基础设施的投资快速上升,或许已经令运营商承受压力。2G 的全面退网将有助于运营商降低运营成本。

IT之家获悉,在清退 2G 网络的同时,中国联通的 3G 退网也在推进中。苗守野称,目前中国联通的目标是 “3G 年底首先降至 1 载频,加快 VoLTE 发展替代 3G 语音,推进 3G 逐步退网;最后形成 4G+5G 协同的极简目标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